成都作客长沙感受主场气氛 金焱:义赛意义超越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42  体坛周报

  记者吴湘长沙报道

  张远进球!来自成都的小伙子们忘情相拥,他们举起双手,指向夜空;文虎一进球!长沙队员围了上来,他们的食指划破星空,每个人都能看见……就这样,在这场汇聚所有眼球的比赛中,22个小伙实现了赛前的约定——用进球告慰逝去的同胞。

  17日下午5点,离比赛还有两个半小时,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已经挤满了人。他们来自一个名为“红辣椒”的球迷组织,湖南人的性格,比辣椒更辣。“我们与四川人民在一起”,这群身穿金德球衣的年轻人,很想为远方的同胞做点什么,他们点燃了摆成“5·12”字样的红色蜡烛……这时,一对情侣从他们身边经过,男的在女的旁边耳语两句,两人径直走向义赛售票点——3张百元大钞钻进了募捐箱,男的拿走价值仅60元的两张球票,身边的女朋友,笑了。

  标语、蜡烛、丝带……刚刚经历冰灾的湖南人,将贺龙体育中心变成了一个为同胞祈福的场地。“四川,雄起!”突然间,你仿佛置身成都主场,但这一声声正宗的四川话呐喊,却出自湖南球迷之口。张远进球了!全场球迷站了起来,这一刻,他们忘记了谁是主队,谁又是客队,更忘了所谓的胜负。“这是一场超越单纯比赛意义的比赛,球迷不仅给予主队支持,更多的助威献给了四川人民。”赛后,金德老总金焱说。

  “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难,但没想到在我的家乡,球迷们用这样的方式来支持我们成都队,支持灾区的同胞……”成都队长沙籍球员刘成,1.8米的大小伙,赛后泣不成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