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谢菲联关心赈灾 20名球员献血亲赴灾区送食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丰报道 如果不是大地震,成都谢菲联和长沙金德的比赛上周三就将进行,但三天之后,一场灾难让两者的对垒状态和心情再也不一样。上周六,成都谢菲联1比1战平长沙金德之后,替代黎兵走进新闻发布会的赵磊面色忧戚,眼中含泪。“当我听到全场齐喊‘四川雄起’的时候,心里非常感动,在这里,赈灾超越了比赛,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四川的支持。”从地震之后到再次站在中超赛场,120个小时的遭遇,让一场平局变得不再重要。赵磊说:“我们的压力很大,对于结果和球员的表现我们感到非常满意,他们发扬了我们四川人拼搏向上的精神。”

  一边训练一边献血

  大地震发生之后,董事长许宏涛第一时间关心的是球员和他们的家人情况,然而短短的时间过去之后,他就意识到作为一个中超俱乐部,谢菲联应该尽快投入到对灾区的援助中去。“我们是四川的球队,一定要和家乡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成都本地的球队,谢菲联向灾区捐助1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15万元的救援物品,梯队教练和18岁以上的队员集体前往血站献血。

  梯队的球员除了为灾区捐款,队中20名18岁以上的队员更是在15日上午集体前往位于光华村的献血站献血。成都谢菲联U19队队长徐夷文看着自己的血缓缓流到血袋里,向记者诚恳表示,“我们运动员的身体好,但我们有比赛任务,不能去一线帮助灾区人民,希望我们捐出的血能够多救几个人,这也算是我们能带给灾区人民的一点帮助。”带着小队员前去献血的马明宇因为高血压不能献血,在向医生求情宣告失败后,马明宇很是遗憾。

  亲赴灾区送食物

  英国谢菲联主席凯文在第一时间就发来电邮慰问,并且目前正在英国积极为成都灾区筹集善款。16日,董事长许宏涛以及俱乐部的10余名工作人员带着这批救灾物资前往灾情相当严重的彭州。谢菲联的计划很有想法,前往彭州的俱乐部10余名工作人员将作为志愿者留守灾区,协助前方指挥部进行救灾工作。许宏涛表示,成都周边地区人民遭受重灾,作为本土球队的成都谢菲联对灾民的疾苦感同身受,俱乐部有义务在灾区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与许宏涛一同前往的还有俱乐部副总马明宇,他们一起将整整两车衣服、面包、火腿肠和饮用水带给当地灾民。当谢菲联慰问团准备前往受灾更重的白水河时,在小鱼洞附近受困于浮桥被淹了,因此并没能深入重灾区。最后,他们去了两个学校,还有两个派出所物资收发点。

  地震后的特殊联赛

  前往长沙的途中,球队第一次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队长汪嵩说,“面对如此大的灾难,我们都要拿出一份心意来。”而在比赛前后,谢菲联感到了长沙球迷和主队的友好,姚夏说,“虽然是职业联赛,但我觉得这场比赛充满了温情。为了四川灾民尽快摆脱灾难的困扰,整个中国都在为此努力,我们作为四川人责无旁贷。”上场之前,汪嵩仔细用手将球衣前“抗震救灾”几个字抚平,“一开始出场,现场球迷集体鼓掌,我看到了‘四川兄弟雄起’的横幅,标准的四川话高呼‘四川雄起’,场面真的很感人。”

  成都队率先利用一次混战得分。这个进球也是U19国青前锋张远的第一个中超进球。他跑到角旗处与队友短暂庆祝,球员们纷纷将双手指向天空,这时候,谢菲联球员们再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拥护———即便是在客场,长沙球迷同样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18日谢菲联从长沙打完中超联赛回到成都,球队休整一天。许宏涛表示,俱乐部还将带领队员们展开一系列的抗震救灾工作,“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帮助灾区人民。”自从地震以来,谢菲联没有因为地震缺少一堂训练课,主教练黎兵说,“我们在球场上要拿出四川人的风格,在场下也要真心真意给社会注入我们的爱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