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能打成这样已不容易 希望同胞们尽快重建家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2: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家平报道 “四川,雄起!”5月17日晚的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全场近两万名球迷同时喊出这句话时,因四川大地震而推迟进行的中超联赛第8轮长沙金德队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最终以1比1各取一分,这也让本场比赛成为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义赛”。而当成都队11号球员张远与长沙队7号球员文虎一各自打进一粒进球后,双方球员都同时按照赛前的约定:高举双臂手指天穹,告慰那些不幸长眠于大地的苍生。

  在长沙金德俱乐部专门为义赛设置的售票站前,两位相拥而来的情侣,用三张百元大钞购买了价值仅40元的两张球票。“我们不想留名,但我们希望向灾区同胞献出我们长沙球迷的一点心意。”男青年丢下钞票携手女朋友离去……比赛前,现场近两万名球迷与球员一起为灾区死去的同胞默哀一分钟,然后全场球迷同唱《国歌》。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好的破门机会,以0比0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伊始,成都队率先进行人员调整,很快,成都队张远利用己队罚左侧任意球金德队禁区混乱,将皮球碰入网窝,成都队1比0领先。当下半时成都队的张远用身体碰进一个运气球后,包括坐在替补席上的成都队员,全都高举双臂手指天穹……

  不过,在比赛仅剩下3分钟就要结束时,下半场作为奇兵替换上场的金德7号文虎一最终将比分变成1比1。“从株洲前来长沙比赛的路上,我和我的队友们就一直在大巴上倾听电台,电台中正在播放湖南衡阳籍的谭千秋老师因为保护学生而英勇牺牲在四川大地震中的感人故事。我和我的队友们那一刻都非常感动。而作为湖南的球队,我要用这粒进球,来告慰死去的英雄谭老师。”赛后,还喘着粗气的文虎一,激动地告诉记者。

  同样,外号“小飞侠”的成都谢菲联队张远今年才年仅19岁,“今天的比赛是义赛,赛前大家都对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所以比赛开始后一直兴奋不起来。”赛后,张远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队能打成这样,大家都尽力了。而今天的这粒进球,虽然是我自己在中超的首粒入球,但我进球后确实没有太多的兴奋。因为大地震,我和我的队友们这几天心情一直比较沉痛,而且在成都时根本连睡觉都不能安稳,要随时准备经受余震的袭击。不过能进球我还是挺高兴的,所以我很快就和队友们一起举起了双手。”张远表示,“我希望自己的下一个进球能够帮助球队全取3分,同时,我也衷心希望四川的同胞们能够尽快重建家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