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四川雄起呐喊 一首歌两块表百根烛见证中国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4:59  新民晚报

  

为四川雄起呐喊一首歌两块表百根烛见证中国团结

  申花将士在捐款箱前献上自己的爱心周国强

  

为四川雄起呐喊一首歌两块表百根烛见证中国团结

  申花投资人朱骏手捧捐款箱走在“第一线”周国强

  昨晚的源深体育场,爱心早已超越胜负,真情的赞歌,让所有参与者浸湿眼眶。

  一首歌

  正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没有像往常一样的广告,来自四川灾区一线的镜头正在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出。方寸之间,成为3万球迷的聚焦之处。

  “因为船才到达彼岸/因为冷候鸟才飞向南/因为有瞬间阴霾阳光才更灿烂/因为寒冬春天才回暖……”MV中的歌声如此动人心弦。这一首《因为爱》,本是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由群星演唱的公益歌曲,昨晚听来,同样那般贴切,那般感动。一句句歌词,仿佛正道出中国人的声音。

  有人开始鼓掌了。有人开始合唱了。好多人都扯开了嗓子,忘情投入。那一股股暖流,以歌声为媒介,在看台之间传递,让源深成了爱的海洋。

  歌声中,上海申花、武汉光谷的球员、教练、队医,包括3名裁判、足协官员都依次走到了捐款箱前。没人指挥,却那样整齐。很少上场、很少拿奖金的李玮峰,第一个捐出了10000元,后面跟着姜坤、外援里卡德……

  两块表

  看台上,人头攒动。以一个红色的捐款箱为原点,四周的人们自发地围了过去。申花投资人朱骏一袭黑衣,捧着一个箱子,不停地弯腰鞠躬:“谢谢,谢谢了!”自己捐了数百万善款的他,坚持走上“第一线”。

  20多名申花替补球员出现了,体育频道众多知名主播也出现了,曾经那么遥远的他们走到了球迷的中间,所扮演的只是一个手捧捐款箱的爱心大使。每一个看台,温暖的感动正在接连上演。一名女球迷见到自己的偶像郜林,兴奋得尖叫,马上拿出200元,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与心目中的球星合影。但她还不满足,让朋友又连着拍了两张,“顺便”又捐了400元。

  值得书写的,太多,太多。一个初中生掏空了钱包,只留下4元回家买地铁票;一个轻度智障的孩子,在母亲的鼓励下,用颤抖的手捐出100元;一个年轻人在拿出一叠钱后仍嫌不够,又递上自己9成新的欧米茄手表,他身后的女朋友也毫不犹豫地脱下手腕上的情侣表……

  现场捐款最多的,是一个面容和蔼的中年人,一下拿出4000元,他不肯留下自己的名字,“我今天不是来看球,就是来捐款的”;捐款最少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他有点羞涩地摸出一张5元纸币,“这是妈妈给的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其实,这5元和4000元一样,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百根烛

  一片蓝色的波涛中,两面鲜红的国旗,如此显眼。球门后的蓝宝球迷方阵,第一次打出了这样的旗帜。“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帮助受难的同胞,我们哪能袖手旁观?”一个名叫“红豆”的负责人,有些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

  人们不知道的是,为了组织这次活动,3天前她就买好了10块一米见方的黑色大布料,用剪刀一刀一刀地裁成小丝带,足足有上千条,碰到一个球迷发一条,“请支持我们,支持灾区人民!”

  6号看台外的台阶旁,数百名申花球迷,正紧闭双眼,双手合十。他们面前,烛光闪闪。一颗心,中间摆着“四川”两个大字,那是球迷们用600根蜡烛一根一根拼出、又一根一根点燃的。

  黄丝带,黑丝带,这是一道风景,手腕系上一条,心中多了一份牵挂。终场哨响的一刻,没有赢球的欢声,所有人都听到了那一片振奋的喊声——四川雄起!这真切的呐喊,真心的祝福远在四川的兄弟姐妹,你们听到了没?本报记者关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