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谢菲联享受主场待遇 万余球迷高喊"四川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3:39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晚报讯无论是张远入球,还是文虎一入球,双方入球球员和队友都将双手指向天空,祭奠灾区遇难的亡灵。昨晚,在长沙金德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竞技体育的胜负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因为刚刚在四川发生的大地震,来访的客队得到了主场球迷的格外关爱,一万多名球迷在比赛过程中数次高喊“四川雄起”,以表达自己对于灾区人民的支持。

  与此前免费赠票时也只有几千球迷到场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场金德与成都的义赛,现场来了一万多球迷,可以看出长沙球迷是多么积极地参与到抗震救灾中。比赛前,成都谢菲联队穿上特制的球衣,正面印上“抗震救灾”,背后都印有“万众一心”。在来自灾区四川成都队球员入场热身时现场球迷集体鼓掌,看台上球迷打出“四川兄弟雄起”等横幅,并用标准的四川话高呼“四川雄起”。在这个时候,大家不再是对手,而是万众一心的亲兄弟。湖南球迷协会还在场外点亮蜡烛,表达对地震中遇难人们的哀思。比赛开始之前,现场球迷集体高唱国歌,场面相当感人。

  此外,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双方球员以及许多球迷为灾区踊跃捐款,共募集到了11万人民币的善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