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坤想让1岁女儿铭记今天 朱骏抱起捐款箱走上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5月17日的中超联赛,是中国职业化联赛有史以来最悲伤的一轮联赛。因为就在这轮联赛开始的几天前,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理氏7.8级的大地震,数万生命因此蒙难。为了体现中国足球界对于四川灾区的慰问以及对死难者的哀悼,中国足协也将本轮联赛定为中超义赛。“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让中超第八轮的义赛到处洋溢着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的温情。可以说此刻的联赛,竞技因素已退居到次席,各个赛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与爱心。

  “爱心相连,守望相助”这样的心愿让申花和武汉光谷的比赛有了些许动情场面值得留恋,而这样的一场义赛注定会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申花与武汉的比赛中,比赛现场的所有人和裁判员以及两队的队员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远方的灾区人民的牵挂和祝福。

  姜坤想让1岁女儿铭记这一天

  就在队员们出场之间,上海足球协会的工作人员,就将一个盛满点点烛火的盘子放在了球员通道的门口,之后包括4名裁判,也是手捧烛光,而手绑黄丝带的申花队员一手拿着点燃的小蜡烛,一手拉着“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的横幅,而武汉光谷的队员也同样是拿着烛火拉起“让我们共度难关”字样的横幅走进球场。

  这一刻,在申花队员出场的身影里,还多了一个皮肤白皙,忽闪着大眼睛的漂亮女宝宝,他在爸爸姜坤的怀抱里,看着这一切,似乎还并不明白。当姜坤把自己刚刚1岁多的女儿放在球场上站好,拉着她的手为汶川地震中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的时候,小宝宝很安静,她没有之前反复叫着“爸爸”的举动,他只是安静的站着,看着。

  “我知道她现在没有可能体会今天这个时刻,但是,我希望在将来,可以告诉她这一天的意义。”比赛结束之后,姜坤说了自己抱上女儿进场的初衷。平时很少表达自己的姜坤对于捐款并没有说什么,他只是本能的和自己的队友李玮峰、里卡德一样,在自己的捐款牌子上写下了“10000”这个全队队员中最高的捐款数字。

  虽然,面对捐款无论是姜坤还是李玮峰他们都不愿意说什么,但是据记者了解,姜坤、李玮峰、孙吉、孙祥等等很多申花队员还悄悄的通过其他渠道向灾区捐了款。而无意中,孙吉也说到自己在家看电视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一天哭了3次,而很多队员也直言在看到很多画面的时候,“心里崩溃了,眼泪确实控制不住了。”

  朱骏抱起捐款箱球迷徒步募捐

  在申花和光谷的比赛现场,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的郜林、王洪亮等等申花队员都在老板朱骏的带领下,抱起捐款箱,奔赴了每一个看台,而走到球迷中间的朱骏更是在自己负责募捐的26看台,和很多慷慨解囊的球迷一起看了比赛的上半场。中场休息的时候,朱骏和他的队员们也是继续勤勤恳恳的继续着募捐的工作。

  九城公司和申花为灾区人民捐款的第一比数字是200万,但是掏腰包的朱骏坚决不在捐款的仪式中出现,比赛当天,他说他想享受我们这个民族的那种力量,好好体会那么多球迷奉献爱心的那种美好感受。事实上,很多申花球迷也确实做出了让所有人感动的义举。

  比赛当天,一个成立不久的申花球迷组织盛世球迷会,虽然还并不强大,但是和蓝宝球迷坐在一起的他们在比赛当天是从上海最繁华的人民广场徒步走了源深体育场,而在这一路上,他们也一直在募集善款。比赛里他们也是集体在手上绑了黄丝带。以此来为灾区人民祈福。而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们还用黄丝带拉成一个心型来寄托和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切心情。

  事实上,比赛当天,申花很多球迷组织都为他们惦念的四川灾区的人民表达了他们的心意。蓝宝球迷也在赛前举办了点亮蜡烛的仪式。球迷们用蜡烛拼成心型,在心的里面有着“四川512”的字样。申花和武汉的这场义赛,或许很多人没有记住比赛的结果,但是,比赛场上的那份暖流或许是上海滩的足球圈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