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级陪练警示外战艰辛 生死决战高洪波有无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亚泰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上赛季中超冠亚军之间的较量,但是因为两支球队在亚冠赛场上不同的处境,比赛的外战意义更像是北京国安给长春亚泰当陪练。1-1的比分不是皆大欢喜而是令人失望,尤其是对于主队长春亚泰来说,如果周三与阿德莱德的比赛中是这样的比分,长春亚泰将无法晋级八强。比平局更失望的是,习惯了防守反击打法的长春亚泰队在需要狂攻时一时还真拿出什么像样的招式,甚至缺少一个在对方禁区里站得住的中锋。

  受汶川地震影响,中超联赛整体推迟一轮,这让时间紧迫的长春亚泰队可以充分的准备与国安一战,而且这场比赛结束时距离下周三的亚冠生死战还有完整的3天时间,因此在联赛中遭遇四连败的高洪波在用人上给出了全取3分的态度。

  杜震宇累计4张黄牌停赛、埃尔维斯又在前段时间与高洪波发生了冲突,亚泰队的进攻只有达扎吉、黄洁、曹添堡三张牌,结果高洪波开场之后就派出了达扎吉和黄洁的组合。中场的阎峰、梅尔坎、王栋、张笑非、陈雷也同时出战,这几乎是本场比赛时高洪波所能派上的最强的进攻人手。

  长春亚泰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他们第一次将球打到对方的30米区域内,陈雷就接到达扎吉的头球摆渡劲射得分。不知道是这个意外的进球打乱了高洪波的赛前安排,还是领先之后球员有所放松,随后的比赛中亚泰的进攻不仅很少能突破国安的防线,反而几次让国安队在反击中创造必杀的机会,打着打着长春亚泰队就回到防守反击的套路中。上半时长春亚泰队虽然1球领先,但是他们却没有把比赛拖进自己的节奏,北京国安的反击很有效率,甚至在绝对机会上还要多过主队。

  下半时的比赛中,达扎吉在一次门前补射险些踢到了国安门将杨智,他的这一动作立即受了国安球员的围攻,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达扎吉连续两次遭到对手的恶意侵犯。在亚冠生死战前,高洪波有足够的理由将目前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换下场,如果达扎吉受伤无法出战周三的亚冠生死战,那么亚泰队更没有把握打赢与阿德莱德的这场必须赢的比赛。第59分钟,当曹添堡站在中线外时,第四官员举起的号码牌不是10号而是20号,高洪波虽然换上了一名前锋,换下的却不是达扎吉,而是后卫刘成。

  与国安这场比赛,输不起的高洪波不仅目标3分,他还要为下一场亚冠生死战做准备,因为与阿德莱德一战是必须取胜的比赛,因此高洪波一直在演练前场的进攻。当他发现前场进攻人手不足时,立即换上曹添堡,但是即使增加了一名进攻球员,亚泰仍然无法把比赛带进自己主攻的节奏。10分钟后,高洪波又用吕建军换下了黄洁,在扩大比分很困难的情况下他想保住一球的优势,同时也为周三的亚冠进行人员上的准备,但是换人之后国安队很快就扳平了比分。

  比赛的结果让人失望,比赛的过程也让人失望,面对同样亚冠水准的北京国安队,长春亚泰队不仅无法在阵地进攻中压制对手、创造不出明显的得分机会,甚至连续几次在防线上出现险情。

  1-1的结果再次警告高洪波--外战非常艰辛,即使是主场作战,长春亚泰的狂攻也很难摧毁对手的防线,何况阿德莱德队还是一个防守反击高手。不过,与今天的实战演练相比,周三比赛时高洪波手中还有一张王牌,他就是本轮停赛的杜震宇,而后防线上的崔威、王博也会带给他更多的安全感。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