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烁:为灾区感到难过 是什么给我们以少打多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张烁,连续第三场比赛进球,三次拯救球队于水火。这个此前饱受争议的年轻前锋用连续三场进球向天津球迷和主帅左树声证明着自己的价值。本场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路易斯右路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张烁迎球冲顶,抢在李雷雷出击前头球破网,打入了极为漂亮的一个入球。赛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张烁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这场比赛进球的意义,张烁显得有些腼腆。这位曾经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前锋说:“我们在这里比赛,也是给灾区的人民作贡献吧,自己也觉得挺欣慰的,毕竟自己也在其中尽了一份力。在电视上看到那么多人罹难,心情感到很沉重。不过值得骄傲的是,我们和山东队一起在本场比赛中筹到了不少的善款,这也是为灾区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

  本场比赛由于天津队中后卫王霄开场吃到红牌下场,天津康师傅队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10人打11人。球队在比赛中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谈到这一点张烁表示:“当王霄被罚下的时候,我还以为左指导会把我换下巩固防守了,结果没想到没换自己,而是让他在场上继续和对手打对攻。虽然我最后打入了一个入球,但是如果没有左指导的坚决,我们很可能就输球了,所以这也证明左指导的选择是正确的。”

  本场比赛虽然是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但是球迷和球队也一直期望着一场胜利。但是最终由于种种原因,球队只收获到一场平局。不过张烁对于这个结果倒是显得很平淡。“比分是可以接受的,对方是个强队,而且我们在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以10人打11人。”张烁说:“但是我们团结的就像一个人一样,众志成城,体现出良好的拼搏精神而团队意识,最终能够在不利的局面下战平对手,这也是我们一个不小的收获吧。”

  在这场比赛进球之后,这已经是张烁第三场比赛连续进球了。对此,已经走入了成熟的张烁还是并不骄傲。“我感谢球队的鼓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教练和队友都一直在鼓励我,没有他们的鼓励就没有我今天的进球,同样我也相信在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后,我还能给天津球迷奉献更多的进球。”

  信心十足的张烁在采访的最后不忘告诉记者,通过媒体向球迷表达出自己对灾区受灾群众的同情和祝福。“我在这里祝福灾区的受灾群众,我希望我能和他们一起,众志成城,共度难关,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天灾。”,张烁坚定的说。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