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续写上海滩恩仇录 时过境迁克星称号恐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刚刚接手武汉就1-0战胜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后取得开门红,但此后朱广沪率队征战的轨迹却并不顺利,近3轮比赛中已经是1平2负,尤其是本场比赛在上海滩负上海申花,也坏了朱广沪上海滩克星的美誉,前国足教练已经陷入困境。

  在执教武汉之前,朱广沪仅在深圳出任过主教练,从2000年中途接手开始,到2004年率队夺冠后激流勇退,朱广沪执教深圳5年,一共率队在上海滩与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打过8场比赛,仅在2001年时输过上海申花一场,其它7场比赛的总成绩是4胜3平。

  事实上在上海滩无论是上海申花还是上海国际,主场战绩都非常出色,这里成为其他队伍的魔鬼主场,但对于朱广沪来说却完全是两个概念,一到上海就兴奋,最终创造奇迹之后也成为不折不扣的上海滩克星,令上海滩双雄非常无奈。

  其中有许多场比赛都可以大书特书,包括2002年在上海滩5-1痛击上海申花,这绝对是非常值得回忆的一场比赛,而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也是为数不多的主场非常耻辱记忆。而即使是在2003年上海双雄争冠的时候,他们也在主场难胜朱广沪的队伍,而当时的联赛冠军上海申花更是主客场均负深圳。

  但朱广沪接手武汉之后却打破了这一规律,在上海滩兵败而归,最终再次创造3场不胜的耻辱纪录,也成就了上海申花主场5连胜的绝佳战绩。由于朱广沪接手之前武汉的形势就非常不佳,当时是创造了4连败的耻辱纪录,目前在连续不胜的时候也就更加艰难。

  目前积分比较落后的队伍中,长春亚泰和大连海昌等老牌劲旅在后面迅速调整之后反弹可以预期,而目前已经成为副班长的武汉形势显然变得最差。此前的保级困难户浙江和深圳在本轮都实现快速反弹,胜广州和辽宁的比赛成为本轮最精彩的两场比赛,相比较来看,武汉已经同辽宁队成为本赛季的两支最有可能降级的队伍。

  对于上海人朱广沪来说,重归上海滩就意味着拥有诸多恩怨情愁,而有了此前专门在上海克上海球队的美誉之后,本轮失利之后这一点也体现得更加深刻。目前在执教弱旅的情况下,一切规律都已经暂时失灵,如果不能在停赛期之后快速实现反弹,本赛季也非常有可能坠入深渊!

  朱广沪率队在上海滩战绩:

  2000年 上海申花1-1深圳平安

  2001年 上海申花3-1深圳科健

  2002年 上海申花1-5深圳平安

  2002年 上海中远1-2深圳平安

  2003年 上海申花1-2深圳健力宝

  2003年 上海国际1-1深圳健力宝

  2004年 上海申花0-2深圳健力宝

  2004年 上海国际2-2深圳健力宝

  2008年 上海申花1-0武汉光谷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