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爆破手剩惟一客场堡垒 落井下石不成却再饮苦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1,在落后情况下扳平比分,对国安而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国安依旧没有破咒,再度饮恨长春。放眼中超豪强,长春是御林军从来没有拿走三分的地方,这个尴尬记录只有待来年打破了。

  李章洙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御林军就在客场2比0击败上海申花,完成了13年不曾攻破的客场魔咒。此后,山东济南,6比1痛宰鲁能,又一个客场堡垒被御林军炸掉。细数中超诸豪强,长春成了国安心中惟一的痛。加之去年争冠的关键战中,主场0比1输给亚泰,从而导致争冠主动权的全面丧失,这就更让李章洙的球队想在客场赢一次长春了。

  此战之前,长春亚泰遭遇了历史上最长的四连败。而且这是一场07中超冠亚军之间的较量,因此吸引了不少的眼球。杜震宇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核心缺乏,似乎让国安看到了攻破堡垒的机会。不过,开场仅仅1分钟,陈雷的进球显然打乱了北京国安的部署。

  赛前,李章洙曾表示,要用精彩的攻势足球来诠释义赛。开场丢球,就更迫使国安压出去打。平心而论,国安的确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全场射门比为8比14,国安几乎是对手的一倍。黄博文的半转身凌空抽射、小马丁的两次禁区内劲射,还有隋东亮的任意球,都险些刺穿堡垒。

  其中,下半场第68分钟,小马丁内斯的射门再次滑门而过,这次机会明显好于上半场那脚射门。本场比赛马丁内斯受到伤病困扰的迹象很明显,最突出的是上半场一次左路突破杀入禁区后,竟然是自己趟球出了禁区,而没能形成致命的传中。在久攻不下的情形之下,反倒是一次非绝对的机会,让黄博文这位新科国脚为国安建功,连续两轮进球,从而为即将到来的国家队集训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

  然而,在卡巴雷罗的强势防守之下,堤亚戈似乎碌碌无为,除了两次头球攻门之外,很难再看见他昔日飘忽的舞步。上轮对辽宁的进球,并没有为他状态的提升起到什么作用。不完整归来,但愿阶段性调整,能够换来像07年一样的后半程凶猛爆发。还是不得不说,在引援的问题上,国安近期似闻雷声,就是不见雨点。或许,在第一阶段结束之后,国安俱乐部会给大家一个交待吧。

  尽管国安占据了优势和一定的主动,但在破门的关键环节上还是缺少那致命一刀。近乎超出对手一倍的射门数、角球数5比1、任意球10比3,却难看到有效的破门方式,也不见绝对的威胁机会——老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此外,本场比赛国安还领到了3张黄牌。

  黄博文犯规放倒达扎吉、闫相闯被判佯装、张帅不服判罚,说明国安的心态比较焦急。这个从下半场的犯规数上也可以看出来,上半场只有3次,而下半场就猛增到了10次。尽管可以理解为急于扳平比分,但试问:这样的心态之下,怎能组织起有效率的进攻呢?而且也不是一个成熟强队的作为。切记,心态决定一切。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