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主客场同陷一大怪圈 酒店承揽生意竟出如此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海昌队又平了,这是他们在主场第四次和对手1:1握手言和。

  除了首轮1:0战胜青岛中能队外,大连海昌队余下的七场比赛一直遵循着这样一个原则在进行:不管对手实力如何,主场都是和对手战平;客场无论是什么对手都空手而归。从目前情况看,球队正严格地按照这样一个规律往前发展。

  在首轮主场战胜青岛中能队后,大连海昌队在后面的四个主场中,分别迎战长沙金德、河南建业、武汉光谷、陕西中新,虽然对手实力不同、特点也不同,但是比赛结果是一样的,都是1:1。

  第二场主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比赛中,胡兆军在开场不久就攻破对手大门,但是他们在领先了70多分钟后,还是别对手扳平了比分;第三个主场他们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河南建业队在补时阶段扳平。据称,大连开发区某酒店为了承揽中超比赛客队的生意,在电话中曾经这样宣称:想和大连队打平吗?请入住本酒店。因为前两个球队都是在这家酒店下榻的。这种机缘巧合,竟然让商家钻了空子。这也是大连海昌队一直愤愤不平的事情,他们一直认为,球队的运气欠佳。但是随后在主场迎战武汉光谷队的时候,他们竟然被对手提前领先了,要不是孙峰在85分钟的进球,大连海昌队就要品尝到主场失利的滋味。本轮比赛他们在领先对手的情况下,结果还是被对手神奇的将比分扳平了。四个1:1,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大连海昌队现在的问题,就是无法在一场比赛中保持持久的状态。

  主场的接连不胜,已经暗示了这个球队的实力下降。无论是保级圈中的球队还是领先的球队,都无法在主场征服对手,这是大连队此前很难看到的情景。

  主场不胜并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大连海昌队客场完败。到目前为止,他们一共进行了三个客场,还没有拿回1分的积分。首个客场是面对升班马成都谢联队,或许是川连足球的恩怨影响了这场比赛双方的发挥,大连海昌队1:2输给对手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特别是大连海昌队的进攻制造了多次破门的机会,还是让人感觉大连海昌队有能力拿下对手。等到了第二个客场,面对山东鲁能队的时候,他们在鲁能队的进攻面前已经彻底缴枪了,0:2的比分让海昌队员毫无怨言,赛后不少队员承认,就是打不过对手。到了第三个客场,面对同样是升班马的广州队,大连海昌队还打了一阵子攻势足球,但是很快就被对手的进攻给打得七零八落,0:3的比分不仅改写了大连足球对广州足球14年不败的历史,也彻底击溃了大连海昌队的信心。

  三场客场失利,对于球队的信心打击是很大的,特别是他们客场大比分输给广州队后,球队的情绪和士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也是他们无法走出主场不胜客场不拿分的谜局一个重要原因。

  大连海昌队至今也没有触底反弹的迹象,球队现在已经连续七轮不胜,积分已经滑落到降级圈的边缘。如果不有效制止这种下滑的趋势,可能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一位球场工作人员说:“如果大连队就这样打下去,主场拿一分,客场不拿分,那么肯定无法保级。”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