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08首演“水货”建功 申花主场1比0险胜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因四川汶川地震而推迟的中超联赛第8轮今天全面打响,上海申花队在主场源深体育场迎来“副班长”武汉光谷。凭借“水货外援”斯科特在比赛第63分钟的进球,申花最终在主场1比0艰难战胜武汉光谷,如愿赢得主场五连胜,继续在积分榜紧追领头羊陕西。

  赛前举行了简短但却深深体现上海人民心系灾区的慈善赈灾捐赠活动。上海申花俱乐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人民币,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总朱骏所经营的第九城市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人民币。同时,朱骏身先士卒在看台上手拿捐款箱接受球迷对灾区人民的捐赠。两队在出场时也是很有心地一手拉着写有“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让我们共度难关”字样的横幅,一手捧着点燃的蜡烛,体现了中国足球同样牵挂着深受灾害袭击的四川同胞,随后还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吴金贵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王大雷今年联赛首度亮相,而上一场刚刚作为主力首发的李玮锋重回替补席。武汉队这边主力门将邓小飞解禁复出,陆博飞仍然受罚对球队的中场组织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

  比赛开始后,申花显示了必胜的信心,仅仅1分钟,成亮接马丁内斯的传球前点头球攻门被武汉门将邓小飞倒地扑出。第3分钟,姜坤又在禁区角上突施冷箭,邓小飞选位准确将球压在身下。在顶住申花的三板斧后,武汉队也展示了一定的进攻力,郑斌屡次大范围的转移都找到了申花防线的空挡。第16分钟,郑斌左侧罚出角球,艾志波后点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转眼间申花发动快速反击,姜坤、里卡德和斯科特三人间打出精妙配合,斯科特利用里卡德拉出的空挡切入禁区外脚背的低射打偏出界。

  第20分钟,武汉队获得右侧角球,吴鹏罚出的角球直接转向球门,王大雷后撤的同时单手将球托出底线。此后武汉队又连续获得角球,形成围攻之势,吴鹏在外围的远射打在上前封堵的杜威腿上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幸好王大雷再次作出精彩扑救将球托出。第27分钟,申花左路掷出边线球,马丁内斯得球后巧妙作给后插上的郑科伟,后者不停顿迎球怒射高出横梁。2分钟后荣昊右路下底传中,门前武汉队有前后两点,好在孙吉对落点判断准确头皮一蹭,后点的张辛昕没有抢到落点。

  第33分钟,姜坤罚出角球,毛剑卿前点一蹭,后点的吴伟超倒地扫射没有触到皮球。武汉队在朱广沪的调教下对申花队的进攻体系了解地相当透彻,毛剑卿左边路的进攻基本被盯死,姜坤与里卡德之间的联系也因为后腰周熠的阻截显得不是很顺畅,可以说武汉队是申花队今年联赛以来在主场最难缠的对手。第45分钟,姜坤左侧45度获得任意球,毛剑卿门前甩头攻门没有顶正部位,皮球缓缓滚出底线。

  两队易地再战,申花队更加坚定了左边路毛剑卿的突破,而武汉队依旧沿袭着上半场的战术。第55分钟,申花队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姜坤的传中被武汉队后卫顶出,郑科伟外围凌空抽射高出横梁。赛季初状态低迷的斯科特本场比赛表现有所回升,连续两次右边路利用出众的爆发力突破对手的防守,只可惜申花队中路包抄抢点的力度不够。

  第63分钟,申花幸运地取得领先,姜坤直传禁区中央的里卡德,后者传球给边路的马丁内斯,马丁内斯不停顿反传回里卡德,哥伦比亚人造成武汉队禁区内一片混战,埃莫森匆忙解围踢在马丁内斯身上皮球弹向球门,斯科特敏锐地垫射空门得手。1比0!申花打破场上僵局。

  第67分钟,申花队离门25米左右获得正对球门的直接任意球,姜坤的射门绕过人墙后急速下坠,稍稍高出横梁。2分钟后,申花队获得扩大战果的良机,里卡德直塞禁区肋部的沈龙元,后者扣过防守队员左脚取远角的射门偏出立柱。随着武汉队阵线前移,投入更多兵力进攻,申花队多次获得以多打少的良机,只是最后一脚传球没有形成默契。

  第85分钟,郑斌后场任意球高吊禁区,杜威头球解围,埃莫森禁区外围凌空弹射,王大雷倒地扑球脱手,随即又赶在巴勃罗补射之前将球打出,姚翰林再次补射高出横梁。比赛临近尾声,申花队孙吉、姜坤先后出现抽筋。伤停补时3分钟,武汉队员愈发急躁,很难形成有效的攻势,随着孙葆洁的三声长哨,申花队取得辉煌的主场五连胜。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51):1-王大雷;5-杜威,3-吴伟超,13-成亮,17-孙吉(84’2-姚力君);18-郑科伟,11-斯格特,21-姜坤(90’16-于涛),10-毛剑卿(60’15-沈龙元),7-马丁内斯;9-里卡德;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451):1-邓小飞;4-艾志波,13-周燎,3-达罗尼,43-埃莫森;8-郑斌,15-吴鹏,14-周熠(79’18-姚翰林),17-荣昊(60’11-迪佑),10-巴勃罗;20-张辛昕;

  (风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