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义赛王霄报复染红 王永珀建功天津1-1平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1:30  新浪体育
赈灾义赛王霄报复染红王永珀建功天津1-1平山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全面打响。由于四川汶川地震,本轮比赛也被中国足协定为赈灾义赛。天津康师傅队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比赛刚刚开始7分钟,天津队后卫,国家队球员王霄就因一次不冷静的“锁喉”动作而染红下场。人数占优的鲁能随后大举进攻。第24分钟,王永珀禁区内晃过上前封堵的天津队后卫后射门,皮球击中天津队防守球员后反弹入网。失球后的天津队随即大举反击。第41分钟,张烁接到前锋搭档路易斯的传中球抢前点头球射门中的。下半场比赛,鲁能队尽管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却始终无法攻破天津队门将杨君的十指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中国足协将本轮比赛定为支援汶川地震灾区的义赛,本轮比赛的票款将全部捐献给灾区人民。大批的天津球迷冒着小雨来到滨海新区,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上座率达到了今年中超联赛的最高纪录。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也数量众多,并且打出了“汶川加油”的标语。本轮比赛前双方球员拉着“让我们共同度过难关,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的横幅进场,场面感人。泰达俱乐部也在看台上设立了捐款箱供球迷奉献爱心。天津队的四川籍后卫谭望嵩尽管非常希望为义赛出一份力,但因伤未能进入首发名单。而山东鲁能的崔鹏三天前偷偷为灾区献血,本轮比赛继续以主力身份登场。

  比赛开始前,全体起立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由于天津和山东双方都非常熟悉,比赛一开始便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第2分钟,山东队苑维玮左路下底传中,皮球在点球点附近被天津队后卫率先解围。第5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突入禁区试图人球分过被断下。

  第7分钟,双方在中场争抢中发生争执,山东队矫喆飞铲迟荣亮,裁判鸣哨后矫喆表示不满,这时天津队王霄上前不冷静地推搡矫喆,矫喆应声掩面倒地。混乱之后主裁判给矫喆出示黄牌,然后直接出示红牌将王霄罚下场。天津队不得不从比赛刚开始就以10人应战。第12分钟,蒿俊闵中场漂亮地扣球变向从两名山东队队员中突破,卢西亚诺不得已拉人犯规,也被出示了黄牌。第13分钟,天津队打出反击,张烁在禁区中得到白毅的直传,胸部停球之后转身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球被李雷雷没收。

  占据人数优势的山东队渐渐掌握了场上局面。第15分钟,山东队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和天津队门将杨君撞在一起,舒畅在禁区内面对空门头球顶偏。第18分钟,周海滨在天津队禁区弧顶突施冷箭,皮球堪堪偏出左侧门柱。第20分钟,山东队再次角球,禁区内争顶下来后天津队拉杜倒地解围不远,山东队崔鹏在禁区前沿直接侧身凌空射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随后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路易斯在远点头球摆渡,但中间的张烁未能抢到落点。

  第24分钟,天津队白毅解围时将球踢出边线,慢镜头显示似乎皮球碰到了逼抢的苑维玮。但主裁判判给山东队前场界外球。趁天津队队员分心之际,山东队开出界外球,日夫科维奇横传禁区前沿无人盯防的王永珀,后者假射真扣晃倒了匆忙补防的曹阳,左脚低射打中堵枪眼的马季奇,皮球变向之后折射入网。山东队1:0领先!

  比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第26分钟,天津队路易斯在对方禁区前沿争顶时与舒畅一同摔倒,舒畅后滚翻时鞋钉将路易斯下巴踢破。第28分钟,王永珀左路突入天津队禁区之后摔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29分钟,天津队白毅飞铲周海滨吃到黄牌。第32分钟,天津队终于组织起一次有威胁的攻势,迟荣亮禁区前沿假动作晃过防守之后分给右后卫白毅,白毅传中被李雷雷奋力托出,曹阳迎球怒射空门却将球打高。第32分钟,山东队打出反击,崔鹏右路下底横传王永珀,后者领球躲过防守球员后小角度射门,杨君倒地快速将球压在身下。第36分钟,崔鹏正面飞铲蒿俊闵吃到黄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