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日破门维森特扳平 大连1比1陕西连续七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7:26  新浪体育
赵旭日破门维森特扳平大连1比1陕西连续七轮不胜
(陕西进球悼念地震亡灵,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15:35,因受地震灾害影响的中超第8轮比赛正式打响,大连海昌主场对阵陕西中新,本轮也是足协组织的为灾区募捐的义赛,各场次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灾区。第40分钟,大连队赵旭日接朱挺的回传后破门得分,易边再战,第70分钟维森特头球扳平比分,最终大连海昌在主场以1-1战平陕西中新,延续着7轮不胜,而陕西队则保持着开赛以来的不败纪录。

  本轮比赛原定周中进行,但由于四川发生强烈地震,中国足协也立即做出本轮比赛延期的决定。而本轮比赛也全部被定为义赛,所得票款将全部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赛前,金州体育场内全体默哀一分钟,向在此次地震中遇难的人们表达哀思。[点击观看现场默哀视频]

  第1分钟,詹姆斯前场得球,回传赵旭日,外围张亚林得球,吊球禁区,陕西门将吴彦晟将球得到。开场阶段,大连队频繁的通过边路撕扯对方的防线,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是詹姆斯的头球和杜龙泉的远射均未破门。第5分钟,大连队连续两次角球机会,但是陕西的防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本场比赛大连方面派出多名小将担当首发,而开场5分钟的快速逼抢也显出了大连队获胜的决心。第12分钟,赵明剑左路得球后面对两名队员的防守突至底线,而中路的朱挺在小禁区的接应被对方抢断。

  第18分钟,赵明剑左路底线巧妙的突破两人夹击,面对防守队员巧妙的挑传小禁区,但是被对手阻挡,赵旭日经过调整将皮球转移至右路,孙峰下底传中,被对方解围。本赛季以来,大连队状况一直很差,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失球,更是连续6轮未尝胜果。此种情况下,大连国脚的状态和心态也都将受到一定影响。而本场比赛国家队主帅福拉多也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第19分钟,詹姆斯右路得球后连续晃动,但是脚底没有站稳将球回传,赵旭日35米外远射未果。

  陕西后防专门针对大连队两个边路进行了布置,因此大连队的边路下底也较难奏效。在阵地进攻中,大连队投入防守兵力较多。而缺少了基利科夫的策应,朱挺在前场处理高空球时也显得孤掌难鸣。第34分钟,大连队中场抢断后分边,赵明剑得球后连续晃动突入禁区,但是对方门将快速出击将皮球没收。第36分钟,朱挺前场逼得界外球,卡由得球后直接挑传禁区,詹姆斯被对方后卫干扰未能形成单刀。

   第40分钟,大连队杜龙泉左路断球后迅速发动快攻,朱挺左路前插得球后快速带球突破至底线后回传中路,禁区弧顶处跟进的赵旭日迎球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0,大连终于敲开对手大门。

  中场休息时,金州体育场内代表“关注地震灾区生命”的绿丝带将飘扬在球迷的臂膀上,有5000多人将带着绿丝带观看大连海昌队和陕西中新队的比赛,表达自己对地震灾区的关注和支持。随着球迷的歌声,下半场比赛开始。陕西队将李毅调遣上场加强前场进攻能力,而此举也立即得到了效果。第47分钟,李毅禁区前沿护球被张耀坤侵犯,第52分钟,李毅再次在前场左侧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但是均未形成破门。比分落后,陕西队并不惊慌,第53分钟陕西队获得任意球,夏伊德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偏出。第59分钟,郑伟开出角球,球被张亚林踢出后,郑伟再次得球传到禁区,维森特争顶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陕西错过扳平良机。

  赵明剑左路一侧由于沈晗的针对性防守基本上没有作为,而将大连队进攻态势压制之后,成耀东将王鹏差遣上场加强进攻。第70分钟,杜龙泉对李毅犯规,陕西队获得了右路任意球机会,维森特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高高跃起,将皮球砸入网窝,陕西队将比分扳为1-1。进球后的陕西队员双手举向天空,向在地震中遇难的人们表达哀思。[视频-陕西队员破门后手指向天]

  第71分钟,赵明剑左路突进,詹姆斯心灵神会禁区线上横传接应,但是被对方守门员没收。第78分钟,大连队前场进攻受阻,李毅得球突进,杜龙泉一直跑到底线附近才阻截成功。随后,赵旭日中场飞铲饶伟辉,领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85分钟,大连队获得中场附近任意球,孙峰将对方解围球控制住之后右侧底线附近半转身传中,对方守门员飞身将皮球托出。第92分钟,大连队连续形成进攻,赵旭日先是拉球连过两人被断,随后在权磊的妙传之后形成1打1的情况,但是其射门被对手挡出底线。随着主裁判的哨音,大连在主场被陕西以1-1逼平。

  大连队出场阵容:1-陈东、5-冯潇霆 、6-张耀坤、3-孙峰、12-杜龙泉(第81分钟,13-权磊)、7-赵旭日、26-张亚林、15-赵明剑 、4-卡拉日诺夫;8-朱挺、 11-詹姆斯(第73分钟,19-基利科夫)

  陕西中新队出场阵容: 22-吴彦晟; 5-万厚良、32-夏伊德、28-忻峰、16-曹欢; 12-郑伟、17-沈晗、8-李彦、24 朱家伟(第65分钟,7-王鹏) ; 31-饶伟辉、10-维森特;

  (巴尔巴洛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