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不忘灾区人民捐款四万 赛程推迟迎来宝贵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征深圳客场的辽宁宏运队为地震灾区的捐款行动却没有耽误,昨日俱乐部随队的工作人员统计结果是,出征客场的球员们和教练一共捐款4万多元。总经理程鹏辉说:“进一步的捐助活动,我已经向集团打了报告,等回沈阳之后我们再议一下具体的行动。”

  在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之后,很多辽足球员都觉得这是一场灾难,大家必须伸出援助之手。队伍里面也自发地开始组织捐款捐物,一些年轻的球员主动找到俱乐部的随队官员表示要捐款,而肇俊哲王新欣等老队员也非常积极,他们觉得在这样危难的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都会援手。

  辽足俱乐部在全国来说显然不是经济实力强大的俱乐部,所以捐款行动更是依靠球员们的自觉性。但是,令俱乐部官员们感到意外的是,在捐款的问题上,球员们没有任何犹豫,表现出了很可敬的精神风貌。

  总经理程鹏辉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事情。我们在客场,在深圳,所以一些具体的行动也没法展开,首先我们就跟着足协的工作安排走,首先是把这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当作义赛,而在比赛上还有一个捐助仪式,我们就先按照这个程序来。至于以后的行动,我们已经给集团打了报告,回去会进一步研究实施的具体方案。在客场,我们就先做这些,算是一点心意吧。”

  今天下午,辽宁宏运队将在客场深圳对阵上清饮队,俱乐部方面对这场比赛还是抱有很大希望。总经理程鹏辉说:“这边的天气很好,不怎么热,刚才还有点阴天,这样的天气打比赛还是很适合的。这场比赛的性质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是一场针对赈灾的义赛了,我们双方都要打好,打得漂亮,这也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种支持。”

  由于地震灾害的影响,中国足协推迟了第八轮的比赛,顺延到了本周六,这使得在客场刚刚输球的辽宁队获得了宝贵的喘息机会。赛程对于他们来说是在是最大的敌人,在北京打完客场之后,马上周三客场对阵深圳,然后又要客场对阵长春,形成跨度之大,时间之短令德国人洛兰特都感到汗颜。

  而赛程推迟,辽足反而有了宝贵的休整机会,据程鹏辉说:“现在队伍状态不错,这几天的调整也很好,没有任何伤病,希望这场比赛有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