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换魔鬼赛程是福不是祸 知难而上“拼”就一个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药换魔鬼赛程是福不是祸知难而上“拼”就一个字

  国内足球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受四川地震与杭州火炬传递影响,原定5月14日在杭州进行的浙江绿城队VS广药中一队的中超联赛于今天晚上7时30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已经豪夺3连胜的广药中一能否在主场保持前进的势头,由周穗安、彭伟国、谭恩德、田野等众广州名将率领的浙江绿城能否阻击旧东家,这些都成为本轮联赛的焦点。

  本报记者昨天结束在杭州的采访后返回广州,刚下飞机就收到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的通知,他告知球队本周不会在越秀山进行适应性训练,而是连续几天在白云山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广药中一在杭州逗留了两天后回程,但飞机却延误了长达12个小时,球员都十分疲劳,俱乐部因此决定两天让球队留在基地。除了球员的体能受到影响,球队目前并没有其他不利因素,白磊、吴坪枫、拉米雷斯和迭戈在上轮比赛中均受到轻伤,现在都已经恢复。所以对浙江绿城的来访,宁智雄表示球队将会贯彻一贯方针——每场比赛都要努力打,每场比赛都要努力拼。

  在变换主客场赛程后,广药中一在10月份将迎来连续4个客场的“魔鬼赛程”,宁智雄对此表示理解,“这次商定更换主客场,都是我们与浙江和中国足协之间的谅解才达成的,事实上如果不是更换主客场的话,我们整个赛季的安排会受到更大的影响。”宁智雄说,“连续4个客场的赛程,我们打长春、大连、浙江和上海,这对球队来说确实有些困难,但只有成绩不好的情况下才会感到有困难。我们会尽力在之前的比赛中多拿分,到时4个客场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宁智雄同时强调,广药中一还是中超新军,球队将带着学习和积极的态度对待比赛。而浙江绿城却认定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说:“我们的压力比广州队大很多,大家都知道我们邀请了广州的教练组。如果我们输了,风言风语就出现了,他们会说俱乐部引狼入室。虽然我们对这种说法肯定不会理睬,但要注意的是,球队刚刚取得一场胜利,正处于上升期。如果在越秀山输球,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打击。”

  这场比赛作为中超联赛的义赛,球场的捐赠活动将成为比赛的主题。在杭州期间,广药中一是中超球队中首支自发捐款的球队,但由于客场作战,球员所带现金并不多,全队捐赠了3万多元。这次回到主场,他们希望能在球场和球迷再次发起对灾民的捐赠。队长徐亮率先表态,说自己会在中场休息时的活动中捐赠人民币10000元。相信在球迷和双方球队的支持下,这场义赛将会在越秀山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