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翻朱广沪版战术超人 他用七战跻身国内名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场大胜之后,陕西中新队坐稳了中超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一支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苦战的球队,为何本赛季却发生了突非猛进的变化。而在从被对手低估到成为联赛黑马后,又是什么原因让陕西中新队能够在对手的明枪暗箭中游刃有余?

  通过对联赛数轮的技术统计表的调查之后我们惊奇的发现,本赛季陕西队几乎没有一套固定完整的阵容,同样也没有一个以不变应万变的稳定阵型。可就是这支充满了变数的球队,却充分的演绎了兵势无常这句军事术语。变化的人员搭配,变幻的阵型,不但没有将陕西自己的阵脚换乱,反而让对手在针对陕西队的特点制定战术的时候也是摸不到头绪。

  在本赛季陕西队的阵型中,成耀东分别采用了3-4-3,4-4-2,和3-5-2三个不同的阵型。而三者的使用,也是针对不同的对手而排出的。在与实力较强球队的交锋中,如客场对山东,主场对长春的比赛中成耀东都大胆的排出了3-4-3的阵型。这多少让两支中超冠军级的球队有些想不到。而三名前锋李毅、姜晨和维森特的三叉戟组合也是让强大的对手在为自己的防守疲于奔命。

  而在与武汉,广州和北京三支技术细腻,防守反击效率极高的球队的抗衡中。成耀东却审时度势的将阵型改为了3-5-2,不但利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来压制对手球员突出的个人能力。在进攻中也是保留了2个前锋来让对手的防线不敢贸然压上。这三场比赛,陕西队也都如愿的获得了3分。值得注意的是,在于辽宁、深圳这两支实力较弱的球队的对抗中,成耀东的球队却排出了4-4-2的阵型,随然被深圳在客场逼平,但是从深圳队本赛季对阵强敌的战绩上看,1分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在中超历年中,各支球队的主帅采用如上规则来征战联赛的并不罕见。但是通常是这些主帅们换来换去反而让自己的球队在不断的变幻中迷失了自我,成绩也一落千丈。而在中超联赛中,能够依靠如上手段连战连捷的,恐怕也就只有前深圳平安队的主帅,被称为“战术超人”的朱广沪而已。而成耀东再此手段上的使用,甚至已经超越了朱广沪。

  事实上,本赛季陕西队进步的不仅仅是球队,也不仅仅是球员。年轻的主帅成耀东也在随着球队的成长,自己也在逐步的走向成熟。成耀东是否是第二个“战术超人”暂且不论。即便是陕西队年龄结构合理,球队内部稳定等诸多优势在手,能够审时度势的改变自己。让球队获得连战连捷的战绩也是十分不容易。

  在上个赛季,成耀东在指挥球队上多少还是有些青涩。在中场的安排上黄勇、李彦、王赟和郑伟组成的中场尽管进攻火力十足,但是在防守上却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加之赛季之初的引进外援失败,球队也跌入了保级的泥潭。

  不过本赛季我们可以看到,随着经验的积累,成耀东也跻身中国国内一线教头的行列中来。没有了上个赛季屡次冲入场地质疑裁判的青涩,在比赛的用兵和指挥上也是多了一个股稳定和自信。在与长春队比赛的最后时刻换上王鹏,这可以说是成耀东本赛季临场指挥最成功的一个范例。

  联赛7轮过后,陕西队至今不败。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中超元年夺冠的深圳健力宝。而这股东风,将成为成耀东复制朱广沪04年所创造的历史的一大优势。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