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树声复制舒帅<真实的谎言> 球队之领袖为何遭恶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河南取得一分之后,天津康师傅队并没有在河南多做停留,因为他们即将迎来另外一场艰苦的比赛,主场迎战刚刚从申花队身上拿到三分的山东鲁能。不过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依然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在对方掌握局面之后由守转攻的环节上,尽管球队的主帅换了几任,但康师傅队并没有能够改善这一潜伏的顽疾。

  应该说在左树声接任球队执行教练之后,球队还是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左树声放弃了雅拉宾斯基使用新人的计划,而是重新起用了迟嵘亮。卢彦这样的老臣。应该说,此举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天津队的进攻体系。在与长沙和成都的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也打出了攻势足球的特点。队中的不少球员都表示自从左树声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后,球队的进攻套路得到了不少的丰富。球队的主力球员吴伟安表示:“左树声指导上任以来,球队还是发生了不少变化,感觉我们的进攻更加流畅了,套路也比以往有了丰富。”

  不过,靠一名教练员在短期内提高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是不现实的,天津康师傅队前几场比赛之所以能打出高效率的进攻,很大程度上还归功于老球员丰富的经验和与队友间默契的配合。球队中的进攻核心蒿俊闵表示:“我们队的几名老球员几场比赛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他们在场上让人感觉球队就有了主心骨。”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左树声接任的第三场比赛,也就是和河南四五老窖队的比赛中。作为球队目前的中场发动机,迟嵘亮完全被对手的中场所压制,不但没有能够传出几脚有威胁的传球,而且最后还因侵犯吉奥森迟到了一张黄牌。在比赛中,迟嵘亮也曾获得一次绝佳的大门机会,但是由于体能消耗过大,动作速率变慢,这一脚射门也被河南队的防守球员及时封堵。在赛后康师傅队官网给球员的打分中,前几场比赛一直得分较高的迟嵘亮本场比赛在所有首发球员中得分被排在了第二低的位置,仅仅比饱受非议的罗马尼亚中后卫拉杜多了0.02分。

  事实上,迟嵘亮遭球迷低评,也和康师傅队的战术安排有关。康师傅队中场的组合一直是球队每赛季都争论不休的话题。此前雅拉宾斯基的双后腰战术饱受球迷的非议。但是在左树声上任之后,尽管球队的进攻套路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迟嵘亮的上场代替小将范柏群,还是让天津康师队的中场进攻有了改善。不过,双后腰的战术体系却没有任何的变化。

  回想左树声接任球队之初,曾经向媒体和球迷保证自己将改变天津康师傅的中场,踢出更好看的足球。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津门大帅还是和球迷和媒体开了一个舒斯特尔式的善意玩笑。虽然高喊进攻,但是在比赛中却踢出了更实用,更功利的足球。在与长沙和成都的比赛中,天津队在1-0领先之后随即就回缩防守开始打对手的反击,这一招对于防线较薄弱的两支球队也很奏效。打是与攻守平衡作风顽强的河南队,领先后的龟缩反而让河南队利用定位球和冲吊战术打入扳平一球。

  领先后密集防守打反击。这种功利足球首先成立的条件就是后防线超强的个人能力和整体协防的默契。但是在与河南的比赛中,拉杜、曹阳、王霄三名后卫同时被球迷打出了很低的分数,这也证明了防守似乎并不是天津队的强项。而由于球队战术上的保守,在进攻上球队也在被对手紧凑的逼抢压之后,找不到合理的出球线路而盲目的大脚解围。

  在打完了河南之后,天津队还将面对山东、北京、大连、陕西、长春等实力不俗的球队,如果球队不能在由守转攻这个环节上有太大的改变。此后天津康师傅队的战绩也难言乐观。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