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铁卫难救长春最差后防 街球王病毒卡巴也难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进行完与陕西队的比赛后,上个赛季的冠军球队长春亚泰已经4连败。积分也划到了降级区的边缘。值得注意的是,问题却并不是出在长春亚泰队的进攻体系上。事实上,截至蒂轮联赛结束,长春亚泰队已经攻入了9个入球。进球数排在中超的第4位。然而在失球数上,长春亚泰惊人的已13个失球排名中超首位!已经达到了上赛季长春亚泰队一半的丢球。长春亚泰队的后防是怎么了,究竟是谁搞乱了长春队的后防?

  本赛季,高洪波在后卫线上的改造力度不可谓不大,然而从目前的情况上来看,改造的效果却并不理想。在本赛季高洪波从北京国安队引进了崔巍,从降级的厦门蓝狮队引进了王博。但是,放眼国内的后卫,这两人所具备的水平还是难以达到中超冠军队的标准。在此之前的比赛中,崔巍与王博都是交替出场,另外一名与卡巴雷罗搭档的球员则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唐京。不过即便是有唐京坐镇,长春队的后防线依然成了卫冕冠军身上致命的软肋。尤其是第7轮陕西主场对阵长春的比赛,崔巍和王博同时出场。在之前的比赛中,陕西队仅仅攻入了6个入球,但在这场比赛中,西北狼却轻易的攻入了长春队4个入球。如此防线,岂不是薄如一张白纸?

  另外一个关键的问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卡巴雷罗的身体机能正在缓慢的下滑。到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卡巴雷罗已经度过了自己33岁的生日。尽管他的正面防守能力依然强悍,经验也更加丰富,但是他逐渐增长的年龄已经让他不可能再大幅度的为自己身边的队友弥补漏洞。

  在赛季之初,球队为了稳固后防,从厦门蓝狮队挖来了梅尔坎。但是经过几轮时候,我们却发现这名尼日利亚后卫的名头却远远大于他的实力。如果按个人能力来横量梅尔坎的实力,绝佳的身体素质和超强的个人能力让他可以独步中超。但是,问题恰恰出在这里,梅尔坎是否就是长春队所需要的球员?

  在长春队中,梅尔坎被放置在后腰的位置。高洪波除了看重尼日利亚人的防守能力外,进攻上的实力也让他看上去似乎是这个位置的完美人选。但非洲球员的纪律性差的特点,恰恰是让梅尔坎最不能胜任后腰这个战术纪律性要求极强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他的表现已然成为了一种病毒。

  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梅尔坎出任球队的后腰。但是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内,我们在后腰的位置上都更多的是看到他的搭档闫峰。在防守上,梅尔坎的过度压上让自己的防线经常需要直接面对对方的三个前锋。而在由守转攻上,梅尔坎由经常早早的就跑到了前场,把过渡的重任甩给了闫峰。如踢街球般的战术纪律,又怎么能担当起后腰进可攻,退可守的职责?

  同样,在比赛中梅尔坎也是屡次犯下不应有的失误。比赛的63分钟,陕西队后场长传,梅尔坎此时却使用了一个倒勾的动作解围。不料一脚踢空,那球后的维森特直接面对卡巴雷罗。若不是卡巴雷罗经验丰富拖延了维森特的突破,这个球很可能早已奠定长春队的败局。

  7轮比赛丢了13个球,平均每场比赛都要丢2个球,这样的后卫线依然可以算是一支降级队的后卫线。而如果高洪波不能根据球队的情况进行调整,那么亚泰今后联赛的道路也将更加难行。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