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兄弟重演中超内战 成耀东五年前狼狈逃离虹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当记者和成耀东辞别的时候,他还在像个超级奶爸似的,在给自己的两个宝贝儿子进行填鸭式的喂饭。那一刻,你很难想象,这就是那个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刚刚又一次因为不服裁判,而遭遇了足协重罚的“火药桶”成耀东。

  这一幕,发生的地点是在上海金山海边的海鸥大厦,那是2007年中国足协南北明星赛的第二天一早,记者在楼下的西餐厅遇到了成耀东,他是以陕西俱乐部老总的身份来开会的,和成耀东一起来到餐厅的还有他的两个宝贝儿子,大概是看到小儿子有点挑食,成耀东不厌其烦地往他嘴里塞着食物,我们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着无主题的闲聊。

  而最近一次记者和吴金贵通话,他也是在自己家里,其实,当申花放假或者训练之余的日子里,寻找吴金贵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一般情况下都会在家里,和成耀东一样,吴金贵同样是一个无比顾家的上海男人,同样是关于父与子的故事,吴金贵和他的儿子之间有两个有趣的细节,第一是,当年他和自己的太太在德国留学期间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小鬼当家》,电影里面的主人公就叫凯文,当时吴金贵就和太太说好了,如果将来要是有了儿子,名字就叫凯文。

  今天,吴凯文早已上小学了。吴金贵说,每次当他回到自己家里,看到门前摆放着孩子的一对小鞋的时候,所有关于工作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从2003年,到2008年,时隔5年,吴金贵和成耀东这两个同样从申花走出来的上海男人,又一次成为了联赛巅峰对话的主角。

  刻骨铭心的2003

  一座城、两个人、巅峰大决战,有的只是男人间的刀光。没有五年前这一战,不会有人们在五年后对两人的期待,那一战足以让人在脑海中一次次刻画两人的再度交手。

  时间闪回到2003年深秋,虹口足球场,申花4比1战胜了国际的上海德比现场。

  对于吴金贵而言,那场德比的胜利,让申花在积分榜上从落后上海国际队2分,变为领先1分。不要小看这1分,在那一年的联赛结束之后,人们发现。申花最终竟然就是靠这1分的优势,最终压过上海国际队而成功夺冠。

  成耀东同样也永远不会忘记那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之前。当国际队在客场战胜强大的深圳队之后,看到国际队夺冠形势很好,于是记者曾经和成耀东说过一段话,大概意思是,成耀东有可能成为中国足球第一个“贝肯鲍尔”,也就是说,他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先后以球员和主教练身份,分别夺得联赛冠军的人。记者清楚地记得,当时面对这个比喻,成耀东连连摆手。“我怎么可以跟贝肯鲍尔比,人家是世界杯,我们这不过是中国联赛。”

  但是输掉了和申花的客场德比大战后,成耀东成为中国版贝肯鲍尔的美好愿望,也终于没能在2003赛季末代甲A的战场实现。

  输掉德比大战的当晚,成耀东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所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觉得我们在座所有的人,首先要感谢的是我们的老总徐泽宪,如果没有他建立起这样一支球队,那么上海球迷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看到这样刺激的德比大战。”这是成耀东的特色之一,细心的他,很清楚在这样一个时刻,国际队的徐老板心中会有多么失落,所以他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安慰自己的老板。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