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保级路上遇到新问题 "朱克洋"使何法术摆脱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9: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汉报道 朱广沪是国产教练中最为年长者,而他的经历也意味着他的“关系”最广。对于武汉队这样一支面临降级危险的球队来说,使用这样的老教练几乎意味着起死回生。但1比0击败长春后,朱广沪虽然1比1逼平大连,却在和同级别对手浙江绿城的较量中0比2完败。朱广沪在深圳平安执教期间,因为对外籍教练有着良好的对阵纪录而得到“朱克洋”的雅号,在目前仅有5名外教的中超,这个名号似乎并没有成为吉祥LOGO。

  武汉队再次升入顶级联赛以来,在没有降级的2005等年头表现甚好,甚至进入了中超杯决赛,但其中反映的不过是众多俱乐部紧缩投资后武汉队“虚假强大”的现实。今年武汉队迄今为止仅仅取胜一场,失败场次达到5场。虽然获得的4分都是朱广沪来后得到的(击败长春,客场逼平大连),战况之惨烈是没有降级的赛季无法比拟的。朱广沪渡江接下武汉队帅印,显然对率领球队保级有充分自信。这场和绿城的失利,不过是客战大连后球员受罚的意外影响。与大连队的比赛结束后,总经理徐志强和领队冯志刚飞往北京,希望能和足协就这一问题进行沟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听取了两人的情况说明。当场比赛的比赛监督马冰赛后将陆博飞、李鲲的名字写进了报告,并且明确指出两人有攻击裁判的行为。纪律委员会最终开出了罚单:陆博飞停赛5场,李鲲停赛3场。

  陆博飞作为中场进攻的组织者,他是老朱手中一张非常重要的牌。他停赛5轮,将使得汉军的中场实力下降。朱广沪在国家队帅位上失意来自于进攻不力和控球失败,而“下野”后的他也特意到英格兰考察足球,在带领武汉队时加入了新的战术思想。比如,禁止球员肆意开大脚,提高控球率等。从对长春和大连两场比赛来看,武汉队取得了不小进步。但两名主力球员受罚给朱广沪的执教增加了额外难度。国产教练首战取胜的法则在他手上没有更改,像他这样老资格的土帅也很难有失手(降级)的可能,这就是目前圈内对垫底武汉队的评判———更像是对老朱的个人预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