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怕鬼却越见鬼今起保卫江城 郑斌将奖杯扔进了冰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6: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韩枫报道 朱广沪很无奈,他没想到足协的一纸罚单杀伤力竟这么惊人,缺少陆博飞三将的武汉0比2不敌绿城,不仅让现场的一万多名湖北球迷无比失望,也让武汉队此前两轮一胜一平的努力突然间失去作用,他们又掉到了积分榜榜末。“保卫江城”,这是武汉球迷赛后的口号,也是朱广沪必须要跨越的第一道坎。

  勾起了那段灰色回忆

  打绿城之前朱广沪说,“这是接手后最困难的比赛”,陆博飞、李鲲、邓小飞等多名主力不能上阵,让他又想起了07亚洲杯的那段日子,“那时,也少了三个主力”……

  和大多数土帅一样,朱广沪也是一个比较相信“场外因素”的教练。接手武汉队打首场比赛前,他就曾率全队到武汉闻名全国,由乾隆亲自题字的归元寺烧香。据说,老朱烧高香时的态度是非常诚,恭恭敬敬地作了三个揖。

  这次“烧高香”,让老朱得到了个好开局相当不错,击败亚泰、战平大连,他取得了一胜一平的好战绩。面对强敌没有让朱广沪害怕,但对阵“副班长”绿城前,老朱却有不祥预感,“这是我接手后最为困难的比赛”。

  在当地一家媒体组织的球迷座谈会上,他将本场与绿城比赛与其执教国家队征战亚洲杯迎战乌兹别克一役联系在了一起,这是两场形势非常像的比赛,打乌兹别克前,主力门将李雷雷上不了,主力后卫停了李玮锋,中场少了郑智;这一次,足协罚停了武汉的主力门将邓小飞、主力后卫李鲲,中场进攻组织者陆博飞。“那一次,我们以0比3输给了乌兹别克,我也成为仅输一场就下课的国家队主教练,尽管我为国家队取得过两个洲际性比赛的冠军。”

  和绿城的比赛,应验了一句俗谚———“越怕鬼,越见鬼”:老朱仍然输了。

  第32分钟,唯一的高中锋古斯塔博受伤被迫下场时,老朱就预感到今天要坏事了。紧接着,后卫艾志波抽筋倒地,老朱不得不用蔡曦换下艾志波。这样的情形与亚洲杯最后一战又是多么相似。

  0比2的比分让朱广沪无法接受,比赛一结束,他就逃离赛场,回到休息室。上次战胜长春亚泰队后,他通过这段回休息室之路时,现场掌声一片,但这一次没掌声却是一片叹息声。

  将奖杯扔进了冰桶

  朱广沪的首发阵容第一次引发了武汉媒体、球迷的质疑,两名外援同时出现在后卫线上,被视为最大败笔,“这是明显以防守为主了,但是我们的对手不是申花、鲁能,而是副班长绿城!”在场上的武汉队员也很郁闷,本场最佳球员郑斌拿到奖杯后就扔进了冰桶里……

  主场被浙江绿城攻进两球落败,武汉队长郑斌的心情十分郁闷。面对这一没有思想准备的比分,退场时面对记者,他只丢下了一句:“打得这么差,我还有什么话好说?”这场比赛,他的发挥仍然是稳定的,也曾数次参与进攻并制造了一些杀机,因此,赛后“全场最佳”的荣誉仍然落在他的头上。但拿到那个奖杯时,郑斌转身就把它扔进了装有冰块的桶里。砸的声音较响,现场的队友和记者都知道他的心情不好,也没有人上去安慰他几句。这位平时喜欢整洁的汉军队长,在走出球员更衣室后,甚至连鞋子也没有穿好,只是把一双慢跑鞋当成拖鞋穿上就走。

  对于本场比赛老朱的一些战术安排,尤其是首发阵容同时安排两名后卫———新加盟的埃默森和达尼罗,武汉当地一位名宿提出了异议———如果是对阵上海这样的强队,本着求稳的思想,同时安排两名外援打后卫可以理解,但是对阵“副班长”浙江绿城,一进一出事关6分的保级大战,如此求稳就值得商榷。“武汉队的巴布罗自进球后,状态和自信心有了回升,如果巴布罗首发,后卫只上一名埃默森或者达尼罗,效果应该会不同的。”

  在执教国家队期间,老朱就一直被外界质疑为“保守”。对这位名宿的看法,老朱会有如何的回应,值得关注。

  屋漏偏逢连阴雨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武汉队的对手是上海与天津,对手强,而自己内部的伤停情况仍然严重,本仗受伤的古斯塔博有可能缺席这两场赛事,怪不得朱广沪说,“接下来两轮比赛是保卫江城的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战役”了……

  受伤下场前,古斯塔博曾有一脚精彩的转身射门,第31分钟,古斯塔博在禁区前沿争顶后落地时膝关节不慎崴伤下场。“我在替补席位上,都听到‘嘣’的一声响,他的伤不轻”,武汉队的李翻译回忆说。在中场休息室内,古斯塔博指着膝关节说:“里面疼!”经队医初步诊断,可能是右腿的膝关节十字韧带处受伤。为保险起见,队医随后将古斯塔博送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具体结果还要等到今天才能知道。若古斯塔博因伤休战,这对于汉军来说又是一个极大打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