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上演对东北军帽子戏法 沈祥福偷着乐票务快要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5: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广州报道

  3球横扫八冠王大连队,广州一不小心将连胜纪录扩大为3场,前两个倒在他们脚下的是长春和辽宁——南粤足球对东北军团上演了“帽子戏法”。不过,低调的沈祥福依然极力地压制着内心的兴奋,依旧对外强调“摆正位置,调整心态”。对于三连胜,他与麾下众将一样:偷着乐。

  上一个主场对亚泰,祥福相当熟悉,因为搭档唐鹏举和孙成耀前两年一直都在亚泰。但面对八冠王大连队的上门挑战,祥福丝毫不敢有半点怠慢。“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连队今年尽管在人员方面变化很大,但他们中超经验和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依然很强。”赛前一天,祥福率麾下众将看了大连队近两轮的比赛录像,决定以不变应万变,继续以这几轮的首发阵容迎战大连队。

  3比0的结果证明祥福赛前的谨慎和针对性部署收到了预期效果,尤其是前场进攻体系“拉米雷斯—迪亚戈—吴坪枫—徐亮”没有辜负祥福的重托。拉米的经验,迪亚戈和吴坪枫的突破扯动,还有徐亮的助攻,均让大连队后防吃尽苦头。完胜让祥福在终场前一刻彻底解脱。

  “没有想过会三连胜。我们是中超新军,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地拼。老实说,我没有把眼前的积分放在第一位,一直都对队员们强调要先把准备做好,才会有积分。工作放在第一位,成绩就自然而然地会表现出来。”三连胜来得有点突然,祥福狂喜过后内心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对于三连胜,他认为得益于充分的准备。“在打这三场比赛前,我们对前三轮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前三轮比赛,我们赢武汉,平深圳,输陕西,胜平负三种结果都有,各种问题都暴露了。我对队员强调,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要摆正位置,调整心态。对手要一个一个地分析,比赛要一场一场地努力。”

  连胜的纪录刺激着本来就已经很火爆的广州球市。俱乐部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现在一说起主场球票就头痛,“不要再逼我要票了,我快疯了。我现在每场都要自掏腰包买些票给朋友。”据统计,广州队最近两个主场上座率都超过1.8万人,这也是广州公安部门对越秀山体育场上座率的上限。“绝对不可能再放球迷进场,现在每场球迷好像都疯了似的,再放人进来,出了事谁负责啊?”负责安保的公安负责人态度相当坚决。

  如今,广药队积分已跃升至第二名。可以预见,越秀山体育场的狂热将会持续。“千万别吹捧我们是黑马,一捧为黑马就完了。”俱乐部高层对“黑”字相当忌讳,更不愿意多谈目前排名第二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