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惨败折射大连最大败笔 2洋枪30米速度竟全队最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广州报道

  6轮不胜后,大连人不得不早早对本赛季进行反思,最大的败笔也许就在外援身上。尤其是与广州对比,这一点表现最为明显。

  事实上,单论国内球员的能力,大连实德在中超应该算是中上游,“牌面”上肯定比只有李帅一名国脚的广州强。可是这场比赛,广州队却靠外援打败了大连队,赛后广州队队长徐亮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大连队的外援能力比广州队要差一大截。”

  广州队外援表现最出色的当然是巴西前锋迪亚戈,这个小个子全场飞奔,将大连队中后场搅得一塌糊涂。洪都拉斯国脚拉米雷斯曾是申花主力,也是去年的中甲金靴,威力同样不可小视,本场比赛他的强力头球攻破了陈东的大门。反观大连海昌队,两个前南外援卡尤和基利科夫都令人摇头。身高1.9米的后腰卡尤被两个小个子迪亚戈和吴坪枫耍弄得团团转,而基利科夫依旧状态低迷,本赛季只有一粒点球进账。

  据大连队中人士透露,这两名外援的10米和30米速度是全队最慢的,卧推力量也是全队最低值,仅有60公斤。正因为力量太差,他们在比赛中没有爆发力,基利科夫在门前总是能抢到头球,但由于欠缺力量,因此对对方球门就没有威胁。而且像基利科夫这种传统中锋,最需要的就是边路的传中,但大连队今年最差的两个位置就是左右边后卫,传中球速度和力量都不佳。

  目前,大连队已经将左后卫维德兰束之高阁,据说下一场后腰卡尤也将面临下岗命运,对于基利科夫,大连海昌队现在还在观察当中。对广州的比赛,大连表现最好的外援是新来的赞比亚人詹姆斯,他尝试了前卫和前锋两个角色,在场上非常积极,也给大连队创造了多次良机。但他不是射手型前锋,也不能指望进球。“詹姆斯的能力可以,但只是相对于目前球队的其他外援而言。如果把他看做是改变球队面貌的救世主,他还没有这个实力。”领队柳忠长说。

  第一次打中超的詹姆斯赛后说,“我来到这里,就是想让球队提升一块,自己也能发挥出水平。今天我们队错过了6个机会,我也有些失望。大家如果注意力更集中,可能会打得好些。”

  1999年,大连队直到倒数第二轮才保级成功,本赛季大连似乎也走入了这样一个泥潭。外援难以指望,也许拉德科必须在本土球员身上挖潜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