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七轮盛况仅次06最强山东 谁能阻止黑马再奋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已经进行完第7轮比赛,赛程接近1/4,也已经几乎是上半程的一半了。迄今为止,陕西依旧坐稳榜首的位置,而且与后面追赶队伍的积分差距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而且与前几个赛季武汉及上海联城等昙花一现式的黑马截然不同,这也成为目前中超联赛的最大奇迹。

  从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开始,比较一下各届第7轮临时冠军以及最终夺冠的队伍当时的成绩,你可以清晰地发现,目前陕西中新积17分的成绩仅比2006年最强大时的山东鲁能略差,当时他们6胜1负积18分,而赛季结束后他们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的积分是17分。

  至少陕西中新开局第一阶段的战绩已经逼近06年最辉煌时代的山东鲁能,7轮比赛仅差1分,而且后两轮比赛对阵的大连海昌和浙江绿城都是衰队,顺利取得6连胜而结束20强赛之前的第一阶段比赛也应该可以期待。

  到目前为止,陕西中新依旧是未负一场,而且胜率高达71%,这已经是一个相当辉煌的数字。而且前面对阵的队伍中,有山东、北京及长春这样的争冠队伍,也有广州这样的最新崛起队伍,再加上前7轮有4场客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挑战程度相当大,而以4分的领先优势居榜首也更为不易。

  谁能阻挡黑马奋蹄?这是一个令人相当关注的命题,后两轮的对手是大连海昌和浙江绿城,一个是八冠王但滑落轨迹相当明显,已经6轮不胜,另外一个则是保级困难户,这两支队伍恐怕都还没有实力同黑马过招,陕西非常有可能取得6连胜。

  而第10轮将是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陕西中新,这是20强赛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也应该是一场极具看点的比赛。目前两支队伍都非常强势,而且是仅有的两支主场全胜的队伍,但上海申花有主场之利,在硬碰硬的较量中也最有可能攻破黑马的底线。但即使陕西客场逼平上海,他们也依旧会继续保持较大的优势。

  陕西中新目前已经连续3次获得临时冠军,上赛季仅有鲁长有过此荣誉。而且最为难得的是,他们积分领先优势为4分,这也就是说下轮即使失利也将继续坐稳榜首位置,连续4次获得临时冠军已经是必然的事情,而在上赛季仅有长春亚泰连续临时登顶的次数超过3次,山东鲁能两次都是连续3次之后就难保榜首位置。

  上赛季中超联赛7轮之后,最后登顶的长春亚泰在当时积分只有13分,与目前的陕西中新差了许多。而2004年中超冠军深圳在7轮之后的积分也仅有14分,即使是2005年非常强势的大连和山东在7轮之后也仅有17分,与陕西持平,而只要继续正常发挥,陕西中新在本赛季的前景将非常不错。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陕西中新的实用主义足球已经结出硕果,目前仅有5个净胜球,而他们的胜局数也正好5场,这意味着他们每一场胜利的比赛都是仅胜对手1球,能把攻守平衡演绎得如此完满确实不易,上赛季的保级队伍本赛季也蜕变成争冠热门,而且风格也变得更加老辣。

  中超历届冠军7轮后战绩

  年份 队伍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2008年 陕西中新 5 2 0 10/5 17

  2007年 长春亚泰 4 1 2 11/8 13

  2006年 山东鲁能 6 0 1 17/9 18

  2005年 大连实德 5 2 0 13/5 17

  2004年 深圳健力宝 4 2 1 11/3 14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