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客战申花防守为上 老朱欲扬长避短制定紧缩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03  武汉晚报

  如果说朱广沪在带领武汉队主场对浙江绿城队比赛中,打得稍稍保守,被人诟病的话,客场对上海,武汉队打得再怎么保守,也不为过,因为即使再高明的教练,面对缺兵少将之时,也难为无米之炊。这还不说,由于古斯塔博受伤,朱广沪还得重新计划一个新打法,训练的时间只有一两天,够麻烦的。

  武汉队对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埃莫森回归后的首秀,打得不错,当然,也暴露出回追速度不快的痼疾。武汉队现在主要战术是防守反击。朱广沪说:“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想把防守的区域提到中前场,也难。”因此,武汉队对上海队的防守,区域可能就在中后场。这样,给对手冲刺的距离不多,客观上也利于埃莫森和达尼罗的保护,这两个人的速度都太慢了。

  武汉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进攻,特别是阵地战的强攻,打绿城都欠缺良策。本来弱队打强队,任意球是一个法宝,偏偏还被绿城队的任意球攻破城池。此番面对上海队,难度可想而知,即使有千般妙计,也无有时间施展,也难以收到效果,所以,防守至上,也管不得别人说丑陋不丑陋了。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