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缘何战胜长春输给浙江 郑斌忧心朱家军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3:40  武汉晚报

  主场0:2不敌浙江绿城,输掉“6分之战”的武汉队积分垫底,刚刚好转的形势再度危急。昨日,汉军队长郑斌表示,从现在开始武汉队必须珍惜每一场联赛,拿出对阵亚泰队时那样拼死一搏的决心和斗志,否则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输浙江之前便有担忧

  其实早在与浙江队比赛前郑斌就一直有担忧,他曾与记者有过交流。“不错,朱指导来了之后我们的确有了一些进步,但这并不能掩盖我们人员和实力上的不足,从整个联赛的长远战略来看,武汉队的形势一点也不乐观。”作为队长,郑斌对目前汉军现状的了解不是圈外人所能比拟。“输给浙江队的比赛直接暴露了我们队一些致命的弱点,比如古斯塔博受伤下场后,整个进攻几乎一下子找不到方向了……”

  战浙江神经没绷紧

  郑斌表示,与浙江队的比赛前的气氛和与亚泰队赛前完全不一样。“和亚泰队比赛前,我们四连败,再无退路,所有人都把这看成生死战,因此精神上准备得很充分。”郑斌说:“但在和浙江队比赛前,我们拿了4分,尽管有几名主力停赛,但面对主场面对积分垫底的浙江队,神经明显绷得不够紧。”郑斌表示。

  必须有危机意识

  基于目前积分垫底,加上接下来马上要遭遇上海和天津两支强队,郑斌认为其实武汉队的形势已经很危急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浪费的本钱了。必须重视和珍惜每一场比赛,争取在每一场比赛中取得宝贵的联赛积分。”郑斌表示,“不要再想冲击联赛前几了,先跳出保级区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