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杜震宇怒向主裁瞬间 两战七黄亚泰难破心态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陕西对阵长春的比赛中,主裁判陈红辉一共出示了5张黄牌,其中4张给了长春亚泰,加上上轮客战广州时的三张黄牌,卫冕冠军在两场比赛中连得7张黄牌。如此高得牌率的背后,究竟是裁判过于严厉还是队员心态失衡?不管如何,心态问题已成亚泰卫冕之路的一大瓶颈。

  或许是三连败带给了亚泰队员巨大的心理压力,本场比赛亚泰在被陕西连扳三球后开始放手一搏。易边再战后,亚泰全力进攻,第50分钟,王博犯规吃到亚泰首张黄牌,由此也拉开了亚泰得牌的序幕。

  在达扎吉扳回一球后,亚泰攻势如潮。第70分钟,王栋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被陕西门将吴彦晟碰出了底线,但边裁却示意陕西队开球门球。或许是眼见扳平比分的机会被扼杀,这个判罚让杜震宇十分恼火,他随即找裁判理论,结果主裁陈宏辉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一下更惹恼杜震宇了,他随即找到边裁,质问为何不给角球。亚泰教练组立即上前劝阻,卡巴雷罗也加入了劝阻的行列。高洪波为了避免杜震宇再吃黄牌,便用黄洁换下了他。不过,就在杜震宇下场之后,他又拉住边裁质问,幸好被教练扯开。

  此时杜震宇的心态彻底失衡,电视画面上看得出他脸上写着的全是愤怒,就连卡巴雷罗劝阻他也无济于事。这与上赛季那个杜震宇有点距离了。在上赛季亚泰的争冠路上,尽管杜震宇遭遇对手的重点盯防,但这位左路杀手的脸上一直充满微笑,这是一份难得的自信。

  在杜震宇的这场风波之后,场上的小摩擦依旧没有停下来。亚泰队员的焦躁心态毕露无遗,第76分钟张笑非铲球犯规吃到黄牌。第80分钟,主裁判向闫峰出示了黄牌,达扎吉立即向裁判质问,幸好被队友制止。实际上,早在上轮对阵广州的比赛中,亚泰队员的心态问题就有所暴露。在那场比赛中,崔威、杨海波、杜震宇在上半场连得三张黄牌。

  在上赛季,山东鲁能在比赛中频频染黄,当时许多球迷就质疑双冠王的心态问题,卫冕冠军总是背负着比别人多的心理压力。本赛季,亚泰似乎也开始暴露这一问题。就在上赛季鲁能心态失衡最终在争冠收官阶段功亏一溃,亚泰本赛季当避免重蹈这一覆辙。(胖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