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透露带病登场细节 队友称如此高效前锋必须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后五分钟获得上场的机会,上场后两次触球就打进制胜一球,赛后,陕西中新队前锋王鹏被队友称作是效率最高的前锋,在本赛季他打进了两个进球,两个进球带来了六分,本轮王鹏绝杀长春亚泰队的进球,把陕西中新的连胜延长到四场。

  陕西中新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本轮最具看点的比赛,一个是现在的领头羊,一个是上届冠军,他们的比赛结果对两支球队的士气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比赛也不负众望,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7个进球见证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而王鹏在最后时刻的绝杀,成为这场大戏的最后高潮。在比赛进行到87分钟的时候,场上比分是3:3,长春亚泰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在这个时候成耀东将老将王鹏换上场,两分钟后,王鹏在对方禁区里乱战中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将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做了最后的定格。

  进球后的王鹏十分兴奋,这是他第三次替补登场,在对阵武汉队的比赛中,他也是替补出场,在二十几分钟里也是打进了制胜一球,两个进球给陕西中新带来了6分,特别是这场比赛的进球,将球队连胜纪录变成了四场,赛后队友都过来祝贺他,其实更是祝贺自己,因为这场比赛后他们能够拿到一个十分客观的连胜奖,一名队员说:“王鹏的进球将奖金翻了六倍。”他们都纷纷拿王鹏开玩笑,说他是效率最高的前锋,“一共才碰了两脚球,就进球了,以后就让你首发吧。这样我们就放心前面了。”

  赛后他王鹏却对记者说:“我是带着病上场的。”王鹏在两周前得了慢性阑尾炎,他进行了一周的输液后,才将炎症控制下来了,“其实我的病没有好,一直在进行保守治疗,医生建议我去做手术,但是主教练还是希望我把手术往后拖一拖。”王鹏说,“其实今天我上场的时候,自己心里还是不托底啊,但是上了场后,什么都忘了。”

  王鹏在这个赛季转会去陕西中新队的,他在2006赛季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了这支球队,在那个赛季里打进了六个进球,上个赛季结束后,王鹏被挂牌,当时他表示如果自己去不了想要去的球队,自己就宣布退役。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连实德俱乐部尊重王圣的个人意愿,同意他转会去了陕西中新队。

  “西安这个城市我已经习惯了,这次来后没有什么需要适应的,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个球队从教练到队员,都很熟悉,大家关系相处不错,我在这里生活的很愉快。”王鹏告诉记者,他现在生活得不错,“现在还住在队里,以后有条件了,我还是希望能在外租一个房子住,这样家人来了也比较方便。”2006赛季,王鹏就在西安租了一间公寓小户型自己单独住。

  谈到球队现在的形势,王鹏说:“我们现在的士气和形势都很不错,但是现在谈夺冠还为时太早,主要是我们的球队还不具备绝对的实力,现在球打得比较顺,我们发挥很好,运气也不错,但是联赛是漫长的,我们现在还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实力,对中超联赛的残酷性有一定的认识和准备。”王鹏在大连万达时代就经历夺冠,应该是陕西中新队中具有夺冠经验和经历比较丰富的球员,当记者谈到夺冠的话题时,王鹏表现出特有的冷静和平和。

  谈到自己在球队中的处境和位置时,王鹏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首发过,现在球队竞争比较激烈,我的压力也很大,但是我能够平静面对这一切。”在西安中新队中,除了受伤的隆尼外,还有维森特、李毅、姜晨、张鹏等多名前锋,锋线竞争比较激烈。作为一个在1998年就成为冠军球队主力前锋的王鹏,他能够很平静面对这种竞争,也能够在这种竞争的氛围中保持平静的心态和良好的发挥,在这个赛季不到10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打进了两个进球,可以称作是这个球队的最佳第六人。

  下一场比赛,西安中新队在客场挑战大连海昌队,王鹏要在老家面对老东家,谈到这场比赛,王鹏说:“我希望自己能够上场比赛,这种情况是一个职业球员必须面对的。”

  (老榆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