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三人组力助李毅复活 他们是中超最被低估之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好汉三个帮。在陕西主场迎战长春的比赛中,尽管李毅是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但陕西几名中场给他的支援也同样关键。如果将李毅比喻成陕西大帝,那么几名中场“文官武将”的支援也成就了李毅的爆发。如果没有王赟、郑伟、李彦等中场球员的鼎立支持,李毅的足球生涯第二春根本无从谈起。

  三名中场中,郑伟的名气最小。但正是这名默默无闻的中场球员一手激活了李毅。在上一轮比赛中,正是郑伟的一次助攻帮助李毅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而在本轮,郑伟依旧延续着自己李毅第一“谋臣”的神奇。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郑伟得球后没有选择将球大范围转移到后点的维森特头上,而是就近分给了背向球门的李毅。正是这次分球改变了本场比赛的走势。李毅没有辜负郑伟的信任,制造出一个点球。

  2场比赛,郑伟为李毅创造出了2次助攻的机会。其实不仅仅是对李毅,就算是对维森特和姜晨,郑伟也多次为他们奉献完美助攻,只可惜几名前锋却射术不精,将郑伟的助攻一一浪费。在陕西队的中场中,王赟和李彦已经为各队和中超球迷所熟悉,但是郑伟恰恰是陕西队中场中最被低估的人。在每场比赛中,郑伟都是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和进攻的策划者。而他在传球助攻上的造诣甚至已经超越和比他名气要大得多的李彦和王赟。

  不过,如果没有后两者的掩护,郑伟也不可能从容的在中场进行调度。尽管是队中的老大哥,但是李彦却甘心承担起在中场干“脏活”、“累活”的重任。而将策进攻这种容易引起球迷和媒体关注的任务无私的交给了郑伟。在陕西中新队的四名中场中,李彦是年龄最大的,但是却也是奔跑最积极,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在国家队中,福拉多正是看中了李彦的这一点而始终坚持让饱受非议的李彦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

  比赛进行到11分钟,李毅禁区之内创造点球。李彦顶住压力将点球一蹴而就,拉来了陕西队逆转的序幕。而在下本场比赛中,又是李彦接到了郑伟巧妙的战术角球。在禁区前沿一脚大力射门险些攻破宗磊的大门。如果这个球能够破网,则可以称为是本轮联赛最佳进球的有利竞争者。

  同样,王赟在中场的地位也同样不可低估。李毅所打入的第2个入球和王赟有着直接的关系。正是王赟在左路大范围的迂回后反越位成功。将球传入禁区内,中路跟进的维森特和李毅双鬼拍门,最终由李毅将球打入。而在之后的比赛中,王赟越战越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接到了中场的长传形成单刀之势,如果不是这个球稍稍越位,王赟很可能已经在那个时刻为陕西锁定胜局。

  本赛季陕西队的爆发,人们普遍将功劳归咎于前锋的犀利和后卫的稳定,却忽视了陕西队的强势武器——中场。而如果陕西队能够走的更远,首先就需要几名中场球员的鼎立支持和稳定发挥。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