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述评:东北军团竟同遭败绩 卫冕冠军深陷保级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北一直都是中国足球的重镇,鼎盛时段一度拥有四支顶联赛队伍,并且除了沈阳队之外其他三支队伍都有过联赛冠军的经历。但本轮却再次同时受辱,三支队伍同时失利,而这在本赛季已经是第三次。

  看一看下面的数据就可以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昔日的八冠王大连海昌目前已经是连续6轮不胜;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是4连败;辽宁队也已经是3连败。如果说辽宁队实力早已经大幅滑落,遭遇目前的境况还可以理解,那么大连和长春也深陷保级圈中则令人感到意外。

  本轮大连海昌对升班马广州医药的比赛本来被寄希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由于大连队粗糙的脚法,这场比赛竟然成为广州队的独秀,最终令大连队净吞3球也成为本轮最大的冷门,此前广州在职业联赛史上仅于1994年3-2胜过大连队一次,而今第二次获胜就创造了大比分纪录。

  长春亚泰对陕西中新的比赛也令人感到迷茫,事实上长春亚泰在上赛季能够夺冠正是因为他们拥有非常出色的防守能力,而本场比赛竟然被此前攻击力并不强,也是凭防守打天下的陕西打进4球。尽管本队也打进3球,但后依旧非常严重,4连败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已经不太好接受,何时能摆脱亚冠综合症也未可知。

  辽宁队输给北京国安倒是可以理解,双方实力上本就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而北京国安在弃亚冠而全力战中超时当然就开始不同凡响,而李章洙及时调整阵容使得首发阵容出现两名前锋也使得队伍有了较大改变,再加上拥有主场之利,队伍已经开始有了新面貌。

  本轮注定是东北军团暗淡的一天,三支队伍同败,而且这种情况在近4轮比赛中已经出现了3次,如此情况也只能令人感叹。赛程的编排使得广州队可以在三连胜的比赛中连续击败三支东北军团的队伍,也重新确立了南派足球的地位。

  7轮过后又是天下大乱的局面,很多人质疑陕西和广州的实力及争冠底蕴,但最终的事实上却是他们牢牢把握住前两名的位置,沪津鲁京等老牌劲旅只能在后面紧追,而连长更是与著名的“五保户”深陷保级圈,这些竟然成为中超联赛的奇景。

  争冠和保级区域混沌不清的同时,本轮的爆发式进球也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最后一场陕西同长春之争竟然打进7球,也使得单轮总进球数达到24个,创造了本赛季的单轮进球新纪录。

  此前中超联赛受功利主义足球影响一直是重防守而轻进攻,而本轮却有改观的迹象,也使得联赛变得更精彩,如果这种局面能够持续下去,也将吸引更多的球迷到赛场上去看球,中超的关注度也必将大增。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