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鹏辉紧急制动洛兰特 球员:他竟让我们追着对手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进攻犀利的北京国安队,洛兰特果然像赛前所说的那样,要采取一种防守的战术。只不过,洛兰特的防守战术再次让辽宁队的球员大吃一惊。因为,在与北京国安队的这场比赛之中,德国教头竟然排出了4名中后卫来防守,不过洛兰特却失策了,本场比赛国安队并没有派出三箭头,于是人盯人战术失效的辽宁队也不得不吞下了苦涩的4连败。就在兵败京城当天夜里,随军督战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向主教练洛兰特启动紧急措施,虽然并不是宣布其下课,但这一次俱乐部已经坚绝不允许洛兰特一意孤行了。

  与国安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笔者与辽宁队的球员进行聊天时,一名球员痛苦地说到:“赛前与国安队的首发名单公布之后,我们就知道又死定了。”队们之所以这样说,就是看到洛兰特居然又一次排出了4个中后卫的阵型。“4个中后卫?你们听说过一个球队能打4个中后卫吗?还要不要进攻了?还要不要中场了?”辽足球员对于洛兰特排出的奇怪阵型相当不理解。

  其实这并不是洛兰特第一次排出4个中后卫,主场打广药中一的时候,辽宁队就曾经打过4个中后卫,当时洛兰特的解释就是,广州队打的是3前锋战术,所以必须派出3个中后卫人盯人的防守,然后还要派出一名中后卫拖后保护。果然,在今天的赛前准备会上,洛兰特在排出4个中后卫之后也做出了明确要求:吴高俊打右路的盯人中卫,负责盯防国安队的马丁内斯;杨善平打中间的盯人中卫,负责盯防国安队的堤亚戈;臧海利则找左路的盯人中卫,负责盯国安队的闫相闯;然后王超来打拖后中卫,随时保护3名盯人中卫。除此之外,中前场的球员也要人盯人对号防守,其中打前锋出身的小将杨宇再次被安排后腰来盯陶伟,而其他人员也都要对号入座盯防国安队的其他球员。

  对于这样的安排,让辽宁队球员感觉哭笑不得,甚至觉得有些荒唐。“球是这么踢的吗,我们只能说我们理解能力差。上次我们输给山东队是怎么输的,就是这么人盯人输的,不是我们不想盯,是根本盯不上。还有打广州的时候,我们倒是人盯人跟着对方的前锋跑了,结果人家前锋一拉出空档,对方边后卫冲上来。”一位球员这样说到。

  而本场与国安队的比赛,洛兰特不仅再次安排出这个让球员不理解的4中卫阵型,更关键的是这次排兵布阵却没有起到针对性,因为国安队这场打的是双前锋,原来扮演边锋的小马丁并没有首发。这样一来,吴高俊被迫紧急盯防郭辉,而郭辉的位置又不是固定在左路,一时间辽宁队的后防线顿时乱成一团。

  防守团团乱,进攻更是没有任何章法。在辽宁队的中场,原本后腰吕刚一直担任组织进攻的重任,但本赛季吕刚一直无法得到洛兰特的重用,尽管教练组多次建议,但却没有收到成效。本次比赛,吕刚依旧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在前锋出身的杨宇根本无法完成后腰的任务时,洛兰特派上的小将戴琳,结果戴琳也只能依靠凶悍的防守来阻击对手进攻,同样无法组织辽宁队的反击。最后,一直被压制在后半场的戴琳反而因为一次恶意犯规吃到红牌。当戴琳下场之时,辽宁队球员在赛后表示:那一刹那,我们知道肯定就是4连败了。

  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的情绪相当差,队员们都很沮丧,大家谈论的都是不明白洛兰特在排兵布阵上到底是怎么想的。而这个时候,曾经进谏无效的教练组也只能把目光投向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程鹏辉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首先表示,自己不能对洛兰特的用人以及战术进行过多的评价,但是程鹏辉接下来态度明确地说:“现在已经到了特殊时刻,我们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了。不是让洛兰特下课,但也不能让他再这样固执下去了。他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需要磨合,但我们不能拿球队的成绩来换取磨合,而且我们的目的也不是给洛兰特搞下课,请他来就是相中他的能力与经验,所以接下来必须要好好和他谈一谈,让中方教练多给一些建议,大家一定要共渡难关。”

  据笔者了解,程鹏辉已经连夜召集教练组进行了紧急会议,就是要求洛兰特必须听取教练组的建议,不能再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意孤行,接下来的两个客场,辽宁队必须要拿分,哪怕是1分,这是最低可以接受的底限。(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