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两轮连遭旧臣手刃 决策失误重蹈买椟还珠之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输给保级对手浙江绿城后,武汉光谷南益队已经跌落到了榜底。然而更让汉军尴尬的是对手的进球却来自曾经效力于武汉队的旧将马成。上轮中超联赛武汉队在最后时刻同样被旧将孙峰扳平了比分,而本轮却又是被旧将马成率先破门。这接连的失球都来自于武汉队的旧将,这是否说明了汉军每年在转会市场上的策略失败?

  2006赛季,马成在武汉队受到排挤无奈转会到浙江绿城。尽管当时汉军在中超而浙江在中甲,但是到了新东家后的马成依然靠自己的实力占得主力一席。当年,浙江绿城如愿冲超。

  2007赛季,浙江绿城首先作客江城挑战武汉光谷队,但是作为升班马的浙江绿城毕竟实力有限,再加上当时汉军打绿城历来都有心得,而且还从未输过对手,因此浙江绿城净吞三弹饮恨新华路。赛后马成表示,“其实我们打得并不差,可就是感觉有劲使不出。”下半赛季,武汉光谷队客场挑战浙江绿城,尽管汉军最终以3-1击败对手,但是浙江队所进之球正是汉军的旧将马成。

  本赛季,武汉光谷队投入6000万资金要实现保8争6的目标。在年初的转会市场上,汉军没有选择和前锋维森特、吉奥森续约。尽管武汉俱乐部给出的说法是这两人的状态和实力不如以前,但是就今年外援的表现来看,实力也并怎么样。另外,汉军还将后防两名主力大将杨鲲鹏和王小诗卖给了青岛队和广州队。其中王小诗是自己想去其他球队发展,而杨鲲鹏却是被怀疑打假球而出售。这一名名满怀壮志的球员被无奈逼走,却在其他的球队大放异彩。武汉队客场挑战大连队1-0领先时,孙峰为大连队扳平比分;武汉队主场对阵浙江队时,马成为浙江率先得分。试想,当武汉队对阵河南队、陕西队时,吉奥森、维森特是否会同样将球攻入老东家的大门呢?

  现在需要弄明白的是,武汉俱乐部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如果这个问题不想清楚,那么汉军迟早还会被旧将再次洞穿大门。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