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泽志成中超最年轻进球者 马明宇直言其是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成都谢菲联是一个老态龙钟的新丁,这是一个公认的事实。昨天下午他们被青岛海利丰偷袭得手,也被认为是那条有点老化的防线开始显现出来的疲软所致。不过,昨天下午成都最大的发现,却是一个年仅17岁的少年杨泽志,这位中超初登场者,上场10分钟就立下救主之功,贡献了一枚中超最年轻进球。

  成都昨天的天气让人昏昏欲睡,暖洋洋的阳光之下,成都谢菲联队如他们的主帅黎兵所言,“像没有睡醒一样”,他们只是在开场几分钟压迫了一阵有些忌惮客场的客队,然后就被青岛队掌握起了节奏,整个上半时,成都队几乎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完全不似前几轮那匹令人生畏的黑马。正是在这种状态之下,青岛队9号外援布朗才利用成都队一次回传失误,前场抢断成功,过掉守门员符宾之后打空门成功。

  下半时成都谢菲联有了些起色,而他们最具威胁的一次来自张远,他几乎形成一次“单刀”。当时张远在禁区前沿得到罗杰里格斯的妙传之后,已成突进之势。青岛队郭亮以红牌的代价阻止了这次进攻,但这并不令在场的成都人感到轻松,擅长防守反击的青岛队场上少了一个人之后,势必更加收缩,已经破门乏术的成都队,反而可能更难获得进球。

  因为受罚而坐在成体中心顶层包厢里的黎兵只有赌一把了,他决定让一名没有中超经历的少年去完成他这次赌博。“只有赌了,反正已经输了一个球,输一个是输,输两个也是输,为什么不去试一下呢?”这是黎兵赛后说的,而他的赌注是一名17岁的少年,从来没有在中超上过场的杨泽志。

  杨泽志是成都足协与法国梅斯合作计划中的一名球员,曾被选送到梅斯留洋,也算是“海归”,不过他还没有中超联赛的经验,甚至连职业联赛的经验也几乎为零。这名来自成都双流的少年,今年初才进入成都队,只是在赛季之前与大连实德的义赛获得过一次上场机会。成足上下对杨泽志是满怀希望的,这名少年除了身材单薄之外,脚下的功夫据称比当年的邹侑根都更加出色,邹侑根当年是川足技术流的代表人物之一,以脚法好著称。

  “我都没想到他进的还是头球!”这是领队马明宇赛后的评价,第75分钟成足进攻至青岛队门前,张远左路传中之后,杨泽志从青岛队高大的后卫身后跃起,将皮球顶进网窝。杨泽志进球之后忘情地脱掉了球衣,一路狂奔。几乎没有人指责他这个将要获得黄牌的举动,因为对于一名出生于1991年2月11日,年仅17岁的少年来说,第一个进球当然必须庆祝。更何况这个球不仅挽救了球队,还创造了中超最年轻的进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青岛海利丰队郑龙创造的差8天满19岁。

  马明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未等记者提问,就发布了他对“发现少年”的看法,“我不得不特别说一下,我们队年轻的队员杨泽志,是今天我们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发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