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主帅道出胜负真谛 图拔:谁失误谁就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迎着跑向自己的韩鹏,图拔用力挥舞着双拳,大踏步地冲了上去,跟这名手下爱将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在这之前,他已经整整郁闷了76分钟了。此时,鲁申之战刚刚被改写为1比1,鲁能队艰难地扳平了比分。

  与申花队的这场比赛,对图拔而言,绝对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在他的坚持下,正遭受俱乐部“停薪”“停赛”处罚的崔鹏,出现在了昨晚鲁能队的首发名单之中。

  姜坤在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的进球,几乎将图拔逼上了绝路,虽然山东球迷这次选择了宽容,没有冲着他喊出“下课”,但图拔还是感受到了危机。很快,他用王晓龙和吕征换下了崔鹏和卢西亚诺,加上韩鹏和王永珀,鲁能队打起了三前锋的博命战术。2比1的结果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在这场“国家德比”中,塞尔维亚人笑到了最后。

  或许是胜利是在跌宕起伏的过程之后到来的,赛后在点评比赛时,图拔自然更有成就感:“今天双方都有占据主动的时候,机会也是均等的,双方都有机会赢下比赛。”在图拔看来,之所以能够反败为胜,还是得益于鲁能队的整体实力:“这种比赛,比的就是看谁犯的错误少,谁就能拿下比赛。我感觉到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队员求胜的欲望更强烈,不管是0比1落后,还是1比1扳平,我们一直都没有丧失信心,而他们的努力也终于得到了回报,对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态度,我非常满意。”

  图拔的这番表白,显然刺激到了坐在他旁边的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对于先赢后输被对手逆转的结果,最不能让他接受的,便是申花球员在比赛中犯下的低级错误,而这也跟队员的态度不无关系。“连续两场比赛出现这样的问题,看来我们回去一定要好好总结一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