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对低级错误难以释怀 李玮峰重回首发改变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07  东方体育日报

  原本想要以我为主,但最终却是自乱阵脚,如此的反差,自然让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难以接受。

  “这个错误实在是太低级了。”一直到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很长时间,吴金贵还是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一个再简单不过的45度传中,竟然会造成申花队的失球,而那个时候,全场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87分钟,他的球队,再次在客场被对手绝杀。“队员在犯规后,没有马上回到防守位置,可能是因为之前一直在连续进攻,在被对手打反击时,防守中的注意力确实不够集中。”不过,申花队员的这次注意力不集中,带来的后果显然是致命的:当杜威的一记乌龙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2的时候,申花队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这也是他们连续输掉的第二个客场。而在积分榜上,申花队也从第二名滑落到第三名,领先排名第八的青岛中能队只有三分,一场球的差距而已。

  对于申花队前两个客场比赛中犯下的错误,吴金贵早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与鲁能队的比赛开始前,他也一直在提醒队员应该注意到一些问题,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打成都谢菲联时犯过的错误,竟然在昨天再次出现:在1比0领先之后,在对手的反扑之下,申花队员好像突然不会踢球了一样,完全跟着对手的节奏在走,此前的控球和传接配合不见了踪影,只能靠埃米尔和里卡德两名外援利用个人能力进行反击,根本无法形成整体攻势。“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球员们可能在思想上产生了一些变化,最终被对手反超,结果确实有些遗憾。”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显然还是申花球员在比赛中犯下的低级错误:“鲁能是一支强队,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输了也是很正常的事,但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确实有些不应该。”

  本场比赛中,此前仅有过一次替补出场经历的李玮峰终于得以首发,不过,他的位置并不是中后卫,而是之前从未打过的右边后卫,虽然这位国足队长非常努力,在进攻与防守中都不惜体力,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挡住对手的攻势。对于李玮峰的表现,吴金贵表示基本满意:“应该说是中规中矩吧。孙吉大腿肌肉拉伤后,这个位置确实出现了一些困难,不得不让李玮峰来打这个位置。其实在国际足坛上,早就有这样的先例,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李玮峰应该是能胜任的。”

  本报记者李冰济南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