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解禁两大国脚 崔鹏李玮峰各自解决尴尬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7:19  半岛晨报

  在俱乐部面前,球员已成弱势人群,哪怕是国脚,也不例外。不过,在昨天的鲁沪大战中,崔鹏和李玮峰同时首发,两大问题国脚均获“解禁”。

  崔鹏火速复出

  在多哈被国奥队除名,因车祸又被除名,当崔鹏因归队较晚而被鲁能俱乐部处罚时,所有人都以为他将被雪藏很长时间。毕竟,这是他在一年半内第三次犯错了。没想到,在图拔的力挺之下,崔鹏的复出速度会是如此之快。对阵海昌时,他没有进入18人名单,随后又被俱乐部宣布停赛、停薪。做客杭州时,图拔就已经把他写进比赛名单里了。据称,在这一问题上,俱乐部意见非常大,但到最后,他们也只能退让。等到昨天对阵申花时,崔鹏又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此时,距离鲁能宣布对他进行双停,只有十几天的时间。

  大头终于首发

  崔鹏的问题解决得太快了,快得出人意料。与之相比,李玮峰与申花之间的麻烦就拖得比较久一些。联赛已经进行到第七轮,他才第一次首发出场。据称,在转会不成之后,李玮峰与申花俱乐部之间一直没有完全达成一致。为此,在国奥队去塞尔维亚拉练时,李玮峰特意向杜伊请了假,单独留下来处理与俱乐部的关系问题。很显然,那次公关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昨天,李玮峰终于首发了。作为国足后防核心,李玮峰在俱乐部排除了麻烦,对国足也是件好事。

  刘健还在“三停”

  但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被及时解决掉,同为主力国脚,刘健就仍处于三停状态。日前,青岛俱乐部以消极比赛为名,对刘健进行了三停处罚。虽然外界一致认为,俱乐部矛头实际上是指向殷铁生,刘健只不过是双方斗争过程中被使用的一颗棋子,但不管怎么样,他现在不能随队参加训练,不能正常参加联赛,这仍是个麻烦。20强赛就要开始,如果青岛俱乐部坚持与刘健过不去,这对国足来说也是个损失。A22h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