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足憾平之战却收获瑰宝 90后小将破门改写中超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足憾平之战却收获瑰宝90后小将破门改写中超纪录
    指挥席上少了黎兵,尽管他就在不远的看台上,尽管有先进的通讯工具,但是成都谢菲联队昨天的表现仍像丢了魂。低级失误“送”给对手一球后,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谢菲联队最终艰难地与对手打成1:1。

  主帅“缺阵”失误先丢一分

  昨天下午,太阳晒得人懒洋洋的。由于被中国足协处罚,黎兵不得不坐在成体中心的包厢中,手握手机和对讲机。比赛还没有开始,黎兵便赢得了球迷的一片欢呼,从主席台走到包厢的一路上,球迷热情的掌声不断。不仅如此,球迷还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打出了“足协无能,裁判昏庸”等标语,表示对黎兵受罚的不满。

  比赛打响后,两队展开对攻,4分钟内便各获得一次角球机会,不过都没有制造出威胁。随着比赛的深入,谢菲联的队员显得都状态不佳。第41分钟,谢菲联解围后本来已经控制了球权,但边后卫赵明鑫回传门将太轻,被青岛队外援布朗抓住机会,利用速度晃过门将符宾,将球打入空门,1:0。

  对手“染红”幸运扳回一球

  中场休息,黎兵坐不住了,他迅速从包厢直下休息室,对下半场的比赛亲自进行了部署。下半场刚开始,成足就进行了人员调整,用强壮的罗德里格斯换下丹尼尔森。不过,场上情况并没有立刻改观。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场面依然被动,队员们甚至有些情绪急躁了。幸运的是,第68分钟,罗德里格斯漂亮地传出一记直塞球,张远拍马杀到,形成单刀之势,青岛队后卫郭亮无奈之下用一记凶狠的铲断将其放倒,裁判将其罚下!

  人数占优后,成足开始大反攻。第75分钟,汪嵩左路传中,禁区内刚刚上场不久的小将杨泽志力压对方后卫甩头攻入远角,1:1,成都队扳平了比分。

  此后,谢菲联队士气大涨,对青岛队形成围攻,但终因过于急躁未见成效。青岛队则不断利用假装受伤和换人等不同方式拖延时间,为此秦升还吃到了一张黄牌,最终1:1的比分被拖到终场。 记者方珲实习生王征

  球队状态差,黎兵满意1分

  遥控比赛直接用手机

  “球队状态不好,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满意了……”比赛结束之后,山哥从包厢内走出来,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当被问及,在包厢内遥控和在替补席指挥有何不同的时候,山哥先是调侃地说:“包厢内视线比在替补席还要好。”关于和替补席上教练员联络的问题,山哥幽默地回答,“本来是准备了对讲机的,但是不好用,我们的几次阵容调整,我干脆用的手机。”作为主帅,话题自然离不开比赛,黎兵说:“坦白地说,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落后还能扳平比分,还算比较满意。”

  接下来两个客场,黎兵将继续在看台上指挥,他表示“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严酷的考验”。说到这里,马儿正好来了,并笑言,“今天发布会,我说了目标是保级。”山哥若有所思地点着头,“的确,的确,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记者方珲实习生王征

  小将杨泽志打破中超进球最年轻纪录

  功臣17号,今年17岁!

  第75分钟,刚刚上场10分钟的杨泽志就有了闪光机会,张远过顶传中,刚好被后点的杨泽志候个正着,他一记有力的头球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不仅让人们记住了这位刚好17岁的17号队员,而且打破了青岛队郑龙在去年19岁时创造的中超最小年龄进球记录。

  作为成都本土的足球新星,杨泽志很小就在法国梅斯俱乐部接受过训练。今年年初,90后的杨泽志作为后备队员正式进入谢菲联。联赛初期,谢菲联就开始着力培养年轻小将,在与大连队的义赛中,杨泽志就曾上场比赛,与同龄队员相比,杨泽志的技术优势十分明显,经常可以做出令人眩目的蝴蝶步。

  昨天是杨泽志第一次在中超登场,也是这次换人改变了被动场面。上场后,杨泽志表现得非常兴奋,几次上抢和断球都很积极,并最终成为扳平比分的功臣。

  记者方珲实习生王征

  选将,国足教练“潜入”成体

  昨天的成体看台颇为引人注目,上面不仅有受罚的黎兵,还有悄悄“潜入”的国足中方教练员王宝山。由于谢菲联今年表现不错,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曾表示要亲自来成都选人。不过,由于航班问题,福拉多错过了行程。昨天川青之战,场上有汪嵩、曲波等现役国脚,还有国足重点考察的刘成。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不出意外,谢菲联队将有两名新人入选新一届国家集训队。 记者方珲实习生王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