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足旧领袖大战中原球场 擎天柱威震天谁可称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贾秀全,左树声。两个让中国上了年纪的老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同是国脚,同是国家队队长,同时那个时代中国足球的代表性人物。同样经历过辉煌和成功的喜悦,也同样经历过冲击世界杯资格折戟沉沙的痛苦。如今,这两名极具号召力的球员再次重逢,只不过他们的角色已经由球员转变为教练,外貌也从风华正茂变为两鬓斑白。

  而他们两人无论曾经在昔日的国足,还是在目前的球队,都想曾经热播的《变形金刚》一般是“擎天柱”或是“威震天”式的领袖。在航海体育场,他们再次因一场胜利展开了两个男人之间的较量。

  “是男人就要踢足球”,这是左树声的一句名言,他的古道热肠和对天津足球的付出无悔也正如“擎天柱”一样充满人性的关怀。然而在时隔10年之后又一次担任起了天津队的主教练,开局取得2连胜,这恐怕连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结果。在河南,他遇到了一个和自己命运极为相似的男人——贾秀全,一个治军严明,思维严谨的如“威震天”一般的领袖,一个在球员时代饱受好评,担任教练却屡遭非议,颇为坎坷的男人。

  保级,似乎是两个男人在前些年一直需要反复面对的问题。留下了两句话。左树声的“这一分不是金子也是银子”最后在天津队降级之后被成功的验证。而贾秀全也留下了“三号隋波”这句震动中国足坛的四个字。但是,经历了沧桑,两个人都已经改变了如此之多。但没有变得除了男人的血性外,还有对足球的热爱。

  本场比赛,两个男人在结果上打了个平手。不过若是在论道用兵和执教上,年轻的贾秀全似乎更有着自己的优势。教练如牌手,手握一副好牌能够打好的教练并不算是好教练,而如何将一副不是很好的牌打出一个好的效果。甚至爆冷博得一个“BINGO”就是考验一名教头真正的功力了。

  由于左树声带队时间不长,因此若是拿球队的整体捏合来衡量两个教头的高下似乎有些不公。但说到指挥能力,双方也算是各打了半场的好牌。

  尽管左树声的球队利用上半场的一次反击先声夺人,但是整个上半场握有主动权的却是河南人。贾秀全几乎洞悉到了天津队所有的战术意图,层层设卡,步步为营的瓦解天津队犀利的进攻,反击也是切中了天津队的要害。但是,河南队球员在个人能力上终归和天津队的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存在差距。蒿俊闵、吴伟安、张烁和路易斯一连串轻灵的配合就攻破了对手的城门。不过,贾秀全的安排还是起到了效果。赛前反复练习定位球的河南队终于通过一次任意球,由道格拉斯攻入一个头球。

  而下半场,左树声在沉默之后打出了自己的牌,换上了久疏战阵的卢彦。尽管后者的动作还显得有些生硬,但是却为蒿俊闵传出了一个精彩的分球,后者顺势传中。只可惜门前包超的路易斯将这个机会错过。在此后的比赛中,贾秀全并不保守,他一直在换上前锋加强进攻。这也让左树声不敢将攻强守弱的韩燕鸣派上场做最后的一搏。

  在经历了90分钟的斗法后,双方很难分出一个高下。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场男人之间的战斗没有失败者。至少在近轮的比赛中,他们都用自己的执教成绩捍卫着本土教头的荣誉。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