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内战诞生中超困难户 大连再败已与辽浙深汉同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本轮除了鲁沪的榜首世纪大战之外,在积分榜尾还有汉浙、长深的保级6分之争。本轮联赛拉开大幕之前,长沙、深圳、武汉和浙江分别占据着联赛积分榜的最后四席,而今天这四支球队的两场保级大战正巧同时上演,最终长沙和浙江取得了他们本赛季的首场胜利的同时也让自己暂时脱离的苦海,但两支落败的球队深圳和武汉则成为今年两大保级困难户。

  在下午进行的武汉与浙江之战,主队武汉光谷十分期待借此良机将浙江绿城打入深渊,而自己则可剩着朱广沪上任后不败的东风向积分榜更高的排位攀爬。但事与愿违,马成的一记世界波超远进球打开了客队的胜利之门,就在武汉光谷大举反扑之时,外援卡利姆一次闪电反击帮助浙江绿城锁定了比赛的胜局。遭遇联赛首败的朱广沪不得不接受球队积分垫底的现实,此战过后,武汉队与深圳和长春同积4分,但因净胜球落后而成为联赛副班长。

  在随后进球的长沙金德与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也是本轮的一场保级焦点战,赛前双队都还未在本赛季获得一场胜利,金德在主场迎来同为落难兄弟的深圳上清饮自然不会错过拿分的良机。但经过上半场沉闷的比赛之后,客队却在下半场率先打破僵局,袁林在禁区内的乱战射门让金德防守球员防不胜防。但不景不长,深圳队的防守犯下了致命的错误,金德队利用界外球就机会由阿布头球扳平比分,深圳队这样低级地失球实属不应当,阿布在头球一瞬间竟然没有一人上前抢位。比赛最后阶段,深圳队再次为自己薄弱的防线付出了血的代价,阿布在反击中与文虎一形成配合,后者稍做晃动就打进了力量不大的进球,深圳队门将肖建佳对此球的判断也出现了问题。

  赛后,打进逆转进球的文虎一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位本土射手在07年加盟金德之初就被认为是最实用的内援,他在今天打进的08联赛第二粒进球更是价值千金。长沙队凭借此时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将深圳上清饮斩于马下更可谓是赢得了保级战中的6分之争。这样,金德队已经在积分榜上以7分攀升至第10位,虽然现在还不能说是高枕无忧,但其身后已经有连、辽、浙、吉、深、汉六支球队。

  现在看来,排在长沙金德之后的六支球队都可以被划入保级集团的主力军,辽宁队在本轮0-2败给北京国安之后已经遭遇了四连败,这对德国名帅洛兰特来说也是在中国的第一次危机,现在外界对他的能力仍持怀疑态度,而他能否在随后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化解这次危机则成为对他本人和辽宁队最为重要的课题。

  另外,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落入此局多少令人感到惋惜,周日他们将与联赛领头羊陕西队较量,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又是客场作战,可谓难度不小。本赛季高洪波为了在亚冠战场上为中国足球争光做了很大的牺牲,虽然目前他们对于亚冠的小组出线仍有很大的希望,但如果在此关键时刻不能在客场战胜陕西队,他们的中超将面临极度困难的局面。因此说,亚泰能否摆脱困境就要看本轮与陕西队的一战。

  大连队在客场完败广州之后积分只有6分,排名已经滑落至第11位,可谓开创了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差开局。目前,八冠王最现实的目标就是振作精神摆脱这种尴尬的局面。联赛之初,新上任的主教练拉德科还满怀信心地要帮助大连足球重新夺回联赛冠军,但现在看来,这样的目标有如天方夜谭。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