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救主少年创成足历史纪录 小海归之锋芒更胜李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米77、17号,又刚好17岁,成都谢菲联小将杨泽志成为了与青岛队一役中最大的亮点。第75分钟,刚刚上场10分钟的杨泽志就有了闪光机会,张远的传球刚好开到了杨泽志面前,随后他头球破网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是首次在中超登场的杨泽志第一个进球,同时他也创造了一项进球记录,杨泽志成为了全队中年轻的进球队员。

  作为成都足球培养的新星,杨泽志很小的时候就在法国的梅斯俱乐部接受过正规的训练,并受到了很好的熏陶。今年年初,90后的杨泽志作为后备队员正式入选了成都谢菲联。联赛初,成都谢菲联就开始着力培养年轻小将,在与大连队的义赛中,杨泽志就曾经获得了上场了上场比赛的机会,而与同龄队员相比,杨泽志的技术优势十分明显,经常可以做出令人眩目的蝴蝶步,但要在中超上立足,杨泽志则还需要在身体素质与传球上多下功夫。

  与青岛队一役,年轻的对手给了靠老将打天下的成都谢菲联很好启示,特别是上半场的进球,老迈的成都谢菲联一度因为自己的失误后悔不已。不过,用朝鲜外援金永俊换下张朝松再换上大巴,接连打出两张牌后成都谢菲联的效果依然不是很明显,这也让在包厢里指挥的山哥黎兵格外着急。下半场20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进球的成都谢菲联明显有些急噪了,而这个时候,教练组也终于打出了最后一张王牌,17岁的小将杨泽志有了第一次在中超上场的机会。上场之后,杨泽志就表现的非常兴奋,几次上抢和断球都很积极。

  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成都谢菲联迎来了一次转折点,张远在突破时被青岛队的郭亮放倒,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郭亮罚下,尽管随后的任意球射门偏出,但毕竟是多一人作战,队员们似乎又重新看到了希望。人数上占据了优势,成都谢菲联果断反动了进攻,第75分钟,成都谢菲联队左路张远传中,禁区内杨泽志在力压对方后卫后头球将球顶入远角,1-1,成都队扳平了比分,一次关键的换人终于改变了场面。事实上,早在多年前,北京队的黄博文就创造了最年轻的进球记录(16岁),而如今黄博文已经在队中担任了重任,年轻成为了这些小将们最骄傲的资本。

  进球之后,杨泽志也是异常兴奋,他甚至脱掉了上衣冲向了队友。在目前成都谢菲联的后备力量中,杨泽志无疑是最幸运的,17岁就能敲开中超球门,也为他今后的足球生涯开了一个好头。(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