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兰特踩场丰体竟获取胜信心 一句玩笑化解连败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辽宁队主教练洛兰特出现在丰台体育中心的时候,德国老头的一顶银发格外显眼。虽然已经近过六旬,但是洛兰特的精神相当矍铄,面对辽宁队目前的状况,洛兰特表现出最多的就是乐观。于是,当谈到三连败是否会带来下课的压力,德国人笑言这对于自己只是坐10个小时飞时的问题。于是,当谈到连续面对4个客场这样的魔鬼赛程时,德国人再次笑着说:如果遇到好场地,这并没有什么。

  辽宁队是今天下午抵达北京的,队员们一出机场,就感觉北京的天气很凉。的确,从今天开始,北京就有一些变脸,气温也降到了20度以下。在晚上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的时候,更是下起了小雨,即使穿上外套也有些发冷。不过,这样的天气却让洛兰特感觉非常好:这里的天气很好。

  正当记者们对洛兰特的回答有些惊讶时,不料洛兰特接下来的一番话更是“语出惊人”,原来老头竟然夸起了丰体的场地。“场地非常好,如果锦州的场地也这么好的话,我就会很知足了。”当洛兰特说这出一样番话时,现场的北京记者显得面面相觑。因为丰体的这块场地在北京国安队的眼睛里已经是一块“菜地”了,每次比赛之前,李章洙最担心的就是场地,总是要亲自走到场地内仔细检查一下。而队员们在参加了亚冠联赛的两个客场回来之后更是连声称:和鹿岛鹿角队的主场相比,我们这就是一块菜地,不要说和鹿岛的场地比,就是越南的场地也比这里强啊。由此不难看出,当洛兰特对丰台这样一块并不平整的场地都如此羡慕,可见辽宁队主场的草皮有多么的“菜”。

  或许丰台体育场的草皮与辽宁队主场的草皮对比反差实在太大了,因此当被问到辽宁队从本轮开始将连续打4个客场,这样的赛程是否很不合理时。洛兰特的回答更是让人意外:“如果都是这样的场地,没有什么不好的,我很满意。”很显然,辽足主场的场地已经糟糕到了这位德国人宁愿到客场去打比赛的程度。

  正因为看到北京的场地比辽足主场要强得多,洛兰特甚至多了几分打好明天比赛的信心。当被问及已经三连败的辽宁队如何面对与国安队的比赛时,洛兰特居然再一次提到了场地:“看来你们都知道我们已经三连败了,我们连续输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场地没有北京的这么好。其实我们上场打的非常好,但是犯了两个非常低级的失误,结果输掉了比赛,我们现在这么好的场地比赛,球队的状态很好,我能希望赢得比赛。”

  上赛季北京国安两次取胜辽宁队,对于这个历史战绩洛兰特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不过德国人很乐观地表示,“我知道去年的两场比赛我们都输掉了,但我们从沈阳来到北京,并不是为了失败而来的。”

  接下来,当被问及如果继续吃败仗是否会担心自己的帅位时,洛兰特的回答更加乐观:下课?没有问题,我坐10个小时的飞机就可以到家了。(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