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丰体斗嘴昔日战友 程鹏辉对比京辽两洋帅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瞧,你的老朋友来了。”国安队的训练刚刚结束的时候,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恰好走进了丰台体育场,就已经有不少人向老李通报这个消息。的确,程鹏辉与李章洙可谓一个战壕里并肩作战的战友,从某种程度上讲,李章洙在重庆力帆队取得的成功,与程鹏辉这个昔日搭档的密切配合是分不开的。也因为如此,两人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不过,老朋友一见面,不是拥抱,不是互门寒暄,而是互相揶揄起来。“我不认识他?这个人是谁啊?”见到程鹏辉之后,老李率先装起傻来,然后哈哈大笑地问周围的人:你们认识吗?

  见到老李如此装傻,程鹏辉更是用李章洙经常自嘲的一句“韩国农民”回敬到:“一看他就是啥也想不起来,汉城农民,不信你们问他是不是。”老程边笑边走向老李。“不对,不是汉城,是首尔农民。”一边拉起程鹏辉的手,老李一边纠正着。

  “怎么样?辽宁队怎么样?”知道辽宁队已经三连败的李章洙明知故问。“我们很好啊!你们国安永远争第一,我们也不能永远争第二啊?”程鹏辉又用了一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在汉语上显然斗不过程鹏辉的李章洙终于不再开玩笑了。“什么时候走啊?我得请你吃饭啊!”老李非常认真地说到。“吃啥饭啊?打完比赛再说吧。”程鹏辉答到。老李点点头,并与程鹏辉相约赛后再联系,然后快步离开丰台。

  望着昔日搭档的背景,程鹏辉显得很感慨:老李现在是成了中国通了,我敢说,在外籍教练之中,没有人比他能更适应中国足球了,我们的洛兰特现在缺的就是这种适应能力啊,没办法,他来的时间太短了,他才磨合了多长时间,李章洙都在中国混了多少年了。

  程鹏辉坦言,李章洙现在来中国执教,不管在哪个球队执教都不用磨合,他已经太了解中国球员、太了解中国足球。相反,洛兰特在很多地方明显还不太适应,比如说他认为中国球员就应该像欧洲球员那样具备很多基本素质,一个球员打多个位置是很正常的、中后卫平时根本不用练任意球的防守,这些都是他们早就应该掌握的。于是,正是这些理解上的差异,造成了洛兰特在排兵布阵时会让一些球员出现在从来没有过的位置,也会造成辽宁队在本赛季多次在任意球上丢分。

  “如果是老李执教,可能就会用非常短的时间来熟悉了解球员,这就是老李在中国干了这么多年的优势,而像洛兰特这样的欧洲教练只能慢慢适应,而我们也只能多一点耐心了。”程鹏辉如是谈到这两位先后与自己合作的洋帅之间的最大不同。(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