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强援归来助汉军狙浙江 此役将成绿城08命运拐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打平山东之后,浙江绿城队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不但6轮过后还没能取得一场胜利。更糟糕的是,在本轮比赛中浙江绿城将直接在客场面对目前和自己处于一个集团的武汉光谷队。如果这场比赛输掉,浙江绿城队很可能向着保级的泥潭进一步滑落。

  本次浙江绿城队远征武汉的道路可谓异常凶险。在朱广沪接手球队之后,武汉队取得了一胜一平,实力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恢复。而浙江绿城无论是从人员配备上还是技战术打法的合理性上都与武汉队有着一定的差距。

  在最近几年双方的对阵中,浙江绿城几乎是逢汉必败。在04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武汉队分别以1-0和2-1击败对手。而此后武汉队升入中超,双方就再也没有过交锋。直到上赛季浙江绿城作为升班马同样跻身中超,但是却分别在主场和客场连吞三弹,分别又是以0-3和1-3遭遇双杀。如此糟糕的历史战绩,也让绿城队在出征武汉之时多少显得有些没底。

  对浙江绿城队唯一的一个好消息就是本轮比赛武汉队的后防大将李鲲和后腰陆博飞本场比赛停赛坐球监。但是这几乎对对手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在后卫线上,武汉队在昨日与旧将埃默森完成了工作合同的签订,这位上个赛季效力于武汉的巴西后卫将再次披上武汉队的战袍。尽管在上赛季效力武汉队的时候,埃默森曾经被外界质疑速度慢,转身慢,多次在联赛中被对手用速度强行突破。但是据光谷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归来的埃默森的状态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而他的另外一个优势则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加之另外两名主力后卫达尼罗和艾志波一个同样来自南美,另外一名则是埃默森去年的队友,因此埃默森应该可以填补李鲲停赛所造成的后防漏洞,而因此无法出场的巴勃罗的位置很可能将由小将周燎顶替。

  而汉浙之战的另外一个看点则是赛季之初围绕在两只球队和右后卫王圣之间的恩怨。在赛季之初武汉队和浙江队曾经展开了一场王圣争夺战,尽管这件事双方俱乐部并没有产生直接的摩擦,但是武汉队也曾声称王圣不愿来鄂,背后是有“某种势力”从中作梗。这也让浙江俱乐部和王圣昔日的恩师林乐丰感到很尴尬。如今王圣加盟了武汉,不过本场比赛中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效力于浙江绿城的另外一名大连籍的球员,司职左前卫的闫嵩最近在浙江绿城队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因此,两位前大连队球员之间的直接对抗本场比赛应该不会上演。

  本场比赛最让浙江队头疼的将是朱广沪为武汉队制定的新防守体系。由于6场比赛不胜,浙江队急需通过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缓解外部压力,同时也脱离过早跌入降级泥潭的危险。这也让浙江队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都会选择力拼三分,而如此一来也将正中朱广沪防守反击战术的圈套。如果这场比赛遭遇不测,浙江绿城队后三场比赛则将分别面对广州、陕西和北京,逃出生天的希望也将更加渺茫。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