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鲁沪之争双重意义 申花今赴济南要当客场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49  新闻晚报
陈海翔

  晚报讯联赛至今一共进行了6轮的比赛,申花队的这6场比赛的结果绝对算得上是泾渭分明。4个主场全胜,2个客场一场不胜,长此以往下去,申花今年必定会被很多球迷强行送出一个“主场龙,客场虫”的头衔。

  “不管怎么样,这个头衔我们绝对不能要!”今天,申花队一行将出发前往济南,备战与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出发前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替所有申花球员表了决心,“我们球队现在已经重新走上了正轨,虽然这一轮对手很强大,但是我相信队员们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客战双重意义

  

  对于申花队来说,这场比赛只要他们能够取得胜利,那么就将给俱乐部带来双重意义。首先自然是球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又多了三分,其次就是终于能够打破本赛季客场一场不胜的尴尬局面。对于其他球队来说,两轮客场不胜可能算不上什么,但是对于志在夺冠的申花来说,客场比赛成绩是他们必须解决好的一个问题。

  “其实我对什么‘客场虫’这种说法到不是怎么在意,我最关心的还是球队的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主教练吴金贵说,“想要拿冠军,仅仅只打好主场比赛肯定不行,从来没有一个冠军说是只用管好自己的主场就行了,其实很多球队最终夺冠与否,往往是要看他的客场比赛成绩是不是足够好。”

  无可否认,在经过了一周的调整之后,目前申花队的状态已经逐渐恢复了过来,队员盲目自信的情绪也已经得到了控制,这次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球队上下都表现得非常有信心,“前两个客场都没赢下来,有很多原因。但现在就说我们客场不行,那还太早了点。”球队总顾问张德发说,“这一轮,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和鲁能扳扳腕子。”

  战略方针微调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次客场我们球队的战略方针可能会有部分微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中的一位官员透露了这么一点。在连续两个客场遭遇挫折之后,申花教练组和俱乐部也对球队进行了总结,最终得出的初步结论是,申花在青岛的客场,是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在门前却抓不住机会,所以该赢的球平了。在成都的客场,申花在首先取得领先之后,没有很好地保住胜利果实,这导致了一场本该是赢的比赛,最终却变成了输。所以,在客场比赛的时候,球队应该更加注重整体战略方面的调整,不能由着性子踢比赛。

  从过去几天申花的训练来看,吴金贵并不会轻易改变从联赛开始以来基本保持稳定的比赛首发阵容,在上一场比赛中未能进入首发阵容的国脚孙祥有可能复出,而李玮锋则将继续坐在球队替补席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