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5球+0黄+伤=完美 如此顺利让他们大呼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5比0!亚泰用一场大胜确保了5月21日与阿德莱德在主场“死磕”的机会。不过,不少队员赛后接受TITAN记者采访时,都谈到了这样一点——能够五球大胜,特别是在比赛中踢得那么“顺”,是他们赛前完全没有想到过的。

  “这场球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道坎!”8日,国门宗垒如是向记者回忆道,“如果我们拿不下这场,那下一场与阿德莱德的比赛就是白‘扯’,再赢它10个也没有意义。所以,我们赛前就是把越南队当作一支强队来打,去拼对方。因为我们赛前准备得充分,所以很快就取得了进球,一进球,对方也就缴械了。”

  事实上,亚泰对于本场比赛志在必得。完成热身活动、准备开球时,所有教练员、主力甚至包括替补,大家就一起在高喊,一定要拿下对手!显示出了空前的团结。比赛过程中,大家也没有忘记相互鼓励,相互打气。“比赛打得那么顺,确实没有想到。但大家赛前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全都想到了,正是因为做足了准备,才会有那么好的过程。”杜震宇的态度代表了队友,“如果大家思想不统一,特别是对炎热天气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肯定不可能出现这样的顺畅局面。”

  三大核心中本场踢得最久的王栋,也感慨着好运,“我们运气的确比较好,开场不久就进球了。”突然,他话锋一转,“但运气只会眷顾那些有充分准备的人。比赛之前,所有人思想一致:拿下是必须的!所以,在我们10多分钟打进2球之后,对手基本就放弃了,我们也越踢越顺。而且,不仅拿到3分,场上队员也是全面开花,5人进各进一球,这对提升我们全队的士气很帮助!虽然我自己缺点运气,没能进球,但进不进球其实也无所谓,关键是球队赢了。打这种比赛没有其他啥好说的,赢球就是硬道理。”

  此战对于中超冠军亚泰来说,几乎可说是一场“完胜”。不仅拿到了想要的3分,而且还在比赛中一口气攻入5球,这是亚泰今年正式比赛中进球最多的一场。更为重要的是,全队在90分钟里没有一人领到黄牌。据了解,前往越南之后,主教练高洪波在部署时就向队员们强调了一点——除了争取拿下对手,还要注意红黄牌的问题,特别是已经有牌在身的队员,千万不要再吃牌,绝对不能错过5月21日与阿德莱德的最关键性战役!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又特别关照中场核心王栋,嘱咐他一是要注意动作、不要领牌,第二,则是注意别受伤。

  高帅的叮嘱的确起了作用,亚泰全员可以“干干净净”地迎接决战,没有一人会因为红黄牌的问题缺席。同时,队内目前伤员为零,也给教练在最后一场决战中提供了更多人员方面的选择。“这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赛后,高洪波笑了,他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向命运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