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备战憾与圣火擦肩而过 保级战前场外上演无间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深圳市民不顾烈日高温,倾城出动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而深圳上清饮队为备战周末的一场保级恶战,独守笔架山艰苦训练,深足将士遗憾与圣火擦肩而过。

  昨日中午,奥运圣火开始在深圳传递,在35度的高温及烈日炙烤之下,鹏城市民纷纷涌向火炬传递经过路段迎接圣火的到来。然而,在泥岗西天桥两侧却是“冰火两重天”:一侧是作为火炬传递终点站的深圳市体育场,场内早已人山人海、群情激昂;而另一侧的笔架山基地内却冷冷清清,被热情市民暂时遗忘的深足队员们正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紧张备战。

  两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的球衣被汗水浸透,每个人都像从水里涝出来似的,而此时,奥运圣火也在深足主场——深圳体育场结束了传递活动。深足为备战联赛,遗憾地错过了在自己“地盘”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的机会。

  相比之下,邻居广药队令人羡慕。前日,圣火在广州传递时,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及本土队员卢琳幸运地成为了广州站火炬手,而深圳上清饮将士却与深圳站火炬手无缘。万人争睹奥运圣火盛况在深圳体育场拉下帷幕,喧嚣沸腾过后,不知还有多少市民愿意再次回到深足主场,在每一个主场比赛日,为特区唯一一支职业足球队加油助威?

  5月10日晚,深足将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近日,深足先后有四名队员因伤缺席训练,他们分别是外援安德森、主力后腰张野、边前卫范晓东及前锋黄凤涛,不过,主教练张增群透露,几名队员伤势并不重,不会影响周末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目前,老将陈永强、小将马晓磊至今仍未回归一队,近一段时间“消失”的黎志星因读书而请假,眼下深足一队训练经常凑不齐22人,在昨天的训练课中,除守门员之外,全队只有16人参加了分组对抗。

  目前,深圳上清饮与长沙金德队同积四分、同遇六轮不胜之尴尬,双方都试图借机灭掉对手来打破不胜僵局。深足似有反客为主、上演场外“无间道”之意图。深足方面主动向长沙媒体记者及球迷示好,深足副总刘孝五表示:“我们当达长沙之后,将会宴请长沙的部分体育媒体记者”。除此之外,前往客场助威的深圳两大球迷组织也计划在长沙发展当地球迷为上清饮队加油。

  9号上午,深圳上清饮队乘坐早班飞机前往长沙,随后,由深圳球迷会及深圳球迷联盟组成的“长沙远征团”将于10号上午抵达长沙,深圳球迷将会成为这场保级恶战的客队第12人。(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