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卡多豪言演帽子戏法 西切罗:08中超冠军惟有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甘伟、记者严益唯报道

  对自己和整支泰山队的防守能力,西切罗充满了自信,“我们拥有中超最稳固的防守,并且和第一名一起是保持不败的两支球队之一。我和里卡多并不熟悉,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特别是教练给我看了他的比赛录像之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的队友们都很出色,他们也能帮助我。”

  当记者问他,对上海申花了解多少时,西切罗有点犹豫,然后诚恳地说:“我刚到中国不久,对中国足球还不是十分熟悉。对与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我也只是看了几场他们的比赛录像,看了我需要重点提防的几个人,只知道他们是在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现在排名第2,一直是中国联赛最出色的几支球队之一。但无论如何,我不会低估他们的实力,也不会被他们吓到。对了,教练告诉我,得时刻提防他们的29号。”

  “今年哪支球队能夺冠?”“当然是我们。虽然我们排名一般,但有出色的教练,出色的球员,当然还有我,我们将为冠军而战。看吧,很快我们就能赶上来。”记者列出几个候选球队名字让他挑选,他看了好一阵,然后圈出了几个名字,“山东、陕西、上海。”然后眨了眨眼,“我从不在意对手如何强大,因为我们自己很强大。”

  另一边,西切罗的对手也很自信——里卡多喊出了上演帽子戏法的口号。毕竟对于里卡多来说济南是一个福地,去年他加盟申花的首场比赛,他在那里进了球。“我希望这次在济南运气更好,最好是上演帽子戏法。”

  里卡多相比去年在济南亮相时已经减去了8公斤,准备期吴金贵很长时间都没让他打主力,这一招果然有效,里卡多训练比过去更卖力,一直到日本集训快结束时,吴金贵才开始把他放进主力阵容。“今年的准备期的确很好,而且现在我更了解这里的联赛了,我感觉比去年更好。”里卡多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他自己感觉状态有很大的提升,但是进球数他还嫌少,“最好再多进几个才过瘾。”他告诉记者,这次去打鲁能,他有强烈的预感,“我感觉自己能进一个关键的进球。”

  “今年我们只要对付联赛,不需像去年那样纠缠于亚冠和A3,这是很重要的。”里卡多告诉记者,虽然鲁能是很强的对手,但是以他目前的状态,他仍然相信自己可以进球,“他们实力再强,后卫也不可能90分钟都抱着我,我一定会有机会的。”他认为申花越是碰到强队,机会就更多,“因为他们不会死守,我们前锋的机会也更多了。”里卡多也很赞同这将是一场整个中超球迷都会关注的国家德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