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部众:球队实力难比鲁沪 亚冠成绩让怀疑者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我们是卫冕冠军,但我们的冠军已经是过去时了,现在的冠军是陕西,他们现在在中超积分表上排名第一。所以,到时不是他们来拼我们,该是我们去拼‘冠军队’!”越南归来的亚泰将士,展望周末中超时都采取如此态度。

  与越南平阳队一战,亚泰上半场便已三球领先。第41分钟,主教练高洪波就“迫不及待”地将杜震宇替换下场。下半时,他又把达扎吉、王栋相继换下。最有威力的“亚泰攻击群”全部都下场休整,这显然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球队开始为中超考虑了。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样的换人的确出于战略方面的考虑。

  “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恐怕就在于中超联赛的难度加大了。”宗垒对记者说,“去年是我们拼人家,但因为我们最终拿到冠军,今年的情况变得完全不一样了。不管跟哪个对手踢,对手都是用200%的精力拼我们。所以,我们不可能再像去年那样,躲在暗处去打人家,因而实战中也就显得更为费力。而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参加亚冠。其实,大家都很清楚,整个队伍的人员组成情况根本就无法和鲁能、申花相比。看看他们板凳上的球员,再看看我们板凳上的人,我们很难用完全两套不同的阵容去应付比赛,只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放弃一些东西,毕竟精力有限啊。现在回到中超赛场,我们不能说完全不努力,因为现在的形势已经这样了,再不争取赢球,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这样对记者说:“当初亚冠分组抽签刚刚出来时,想想多少人想着看我们亚泰的笑话啊……我们和韩国冠军队、澳大利亚冠军队同组。但谁能想到,韩国冠军队首先被淘汰出局了!所以,我们亚泰还是有点血性的。虽然最终能否出线,我们还不能打包票,但至少我们努力了。现在回到中超,我们肯定也只能去拼。”

  据了解,与平阳较量后第二天凌晨4点半,球队便离开下榻酒店,前往胡志明市国际机场,乘坐早晨7点20分的航班飞回广州。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之后,高家军直奔三水基地,与留守的其他球员汇合。虽然抵达基地时已经是13时许,但午饭之后,全队稍作休息,17时就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替补球队的量稍微大些。根据计划,亚泰将在今天(9日)从广州飞往西安。卫冕冠名与领头羊的较量,一触即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