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尾之战旧仇新恨一起算 绿城欲将副班长之名赠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4:45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摆脱副班长的位置,绿城还是有些想法的。本周六,绿城将客场迎战比自己多两分的武汉光谷队,本场比赛也是绿城摆脱副班长位置的极佳机会。对绿城有利的是埃及外援阿布终于可以出场了,而武汉队却有三名主力停赛。

  浙江绿城和武汉光谷是一对名副其实的冤家,自2001年征战甲B联赛开始,无论是在甲B还是中甲、中超联赛中,绿城还从来没有战胜过武汉队,每逢武汉队,绿城大败的可能性都非常大,上赛季,绿城客场0:3败给武汉队后,王政丢了饭碗,而周穗安在接手绿城后也以1:3败给武汉队。本赛季,绿城和武汉的恩怨随着“王圣事件”而急剧恶化,年初,武汉和绿城都想引进王圣,不过最终武汉抢先同大连签订了合同,这也引发了王圣一心想来绿城而要求退役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没有料到的是,没能得到王圣的两家俱乐部在联赛后都是四轮不胜,双方后来又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盯在了朱广沪的身上,而最终朱广沪选择了武汉。恩怨还远不止这些,双方队长马长和郑斌当年也是一对冤家。更为戏剧化的是,六场过后,武汉队积4分,绿城积2分,此役的胜负将会决定副班长的归属,绿城如果能获胜,副班长的位置就转让给了武汉队,因此,本周六的对决一定会让双方杀红了眼。

  由于上轮同大连的比赛中侵犯裁判,武汉队两名主力陆博飞和李鲲本轮将禁赛,加上因红牌停赛一场的门将邓小飞,武汉队本轮是三名主力停赛。“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要赢了,连续六场不胜算是背到底了,这轮阿布复出,我们要的就是三分。”重回故里,队长马成是信心十足。在本周的训练中,因伤缺阵五场的阿布已经开始同球队合练,状态不错。阿布的复出无疑对“无锋”绿城是一支强心剂,在前面六场比赛中,绿城场场都出现了单刀球打不进的场面,相信阿布的到来绿城应该能改变这一局面。

  绿城欲将副班长的位置挤给武汉,朱广沪显然不答应,谈到周六的比赛,武汉队主帅朱广沪对全取三分充满信心:“绿城是我们最近三轮比赛中实力较弱的一个对手,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要全力争胜。”

  今天上午,绿城将兵发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